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舟山中学陈雄超以678分成为浙江文科状元(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2 09:40  今日早报

舟山中学陈雄超以678分成为浙江文科状元(图)
文科第一名陈雄超是个小帅哥

  【人物亮点】陈雄超,舟山人,舟山中学学生。这位帅气的大男孩以678分的成绩名列全省文科第一名。只有初中文化的父母,给儿子创造了非常宽松的生活和学习环境。他常常在下课后,向老师提这样那样的问题。他最爱看海外艺术片,还喜欢体育,极爱看足球世界杯,却是个“网盲”。

  “今天肯定睡不好了,不过正好可以看阿根廷对荷兰的足球大战。”当得知自己以678分的成绩名列全省文科第一名后,陈雄超有点兴奋。

  高考前夜,这位帅气的大男孩同样也没怎么睡,不过当时是因为紧张。他告诉记者,心跳得很厉害,自己量了下脉搏,每分钟足有180下。

  “不过,真进了考场,也就放松了。”昨天晚上,陈雄超拿到了成绩单,语文123,英语141,数学145,文综269,成绩一门比一门好。

  最爱下课向老师提问题

  昨天晚上,在舟山中学办公室里,戴着眼镜的陈雄超有点腼腆地端坐一旁,而班主任刘老师里笑咪咪地看着自己的爱徒。当晚,舟山电视台播出了采访陈雄超的片断,这个只有17岁的孩子,俨然已是舟山的名人了。

  “勤学好问,是这个孩子最大的优点。”刘老师告诉记者说,虽然陈雄超从来没有考过学校的“状元”,但成绩一直名列年级前茅。“几乎每次下课,他都第一个冲上讲台,有什么不懂的地方,全向老师提问。”

  而对于自己能取得这样的成绩,陈雄超没有多说,他谦虚地总结,这归功于他不偏科,高中三年均匀用力。

  父母创造的环境很宽松

  “他是我们家第一代大学生。”陈雄超的父母亲高兴得合不拢嘴。他们都只有初中文化,父亲是个小厂的厂长,母亲是企业职工。

  “爸爸妈妈给我的生活环境非常宽松,他们也从来不干涉我的学习情况。”陈雄超说,不过,在高二文理分科时,他的母亲希望他当医生,但最终还是尊重了儿子自己的选择。

  陈雄超得知自己成绩后1个多小时,来自

北京大学的招生负责人就找到了他,向他抛出了“绣球”。不过,他没有当场答应。

  事实上,陈雄超曾在去年参加过“清华大学自主招生”考,并通过考试。根据规定,凡是参加过清华大学的考试,在全国考生录取时,可以加20分。另外,几天前,他还参加了香港大学的笔试。

  最喜欢看海外艺术片

  说起自己的爱好,陈雄超告诉记者,他只看CCTV5和CCTV8。

  高中三年,每到周末,陈雄超都守在电视机旁边。电影频道的“佳片有约”,是陈雄超的最爱,“我最喜欢看海外艺术片,它能让我思考,而相比之下,大片给观众的,主要是感官刺激。”

  除了看电影,陈雄超还喜欢体育,“篮球、足球都会一点。”而这几天,陈雄超更是过了足球瘾,世界杯比赛几乎一场不拉,偶尔还约上同学去球场踢上几脚。

  说起时下时髦的网络,陈雄超自称以前是网盲,接下来的时间要“恶补”网络。“此外还要补一下武侠小说,说实话,对金庸的小说,还都没怎么看过呢。”

  作者: 郑巍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娇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