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2006年甘肃省高考文理前三 男女各占半壁江山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1:04  西部商报

  2006年甘肃省高考文理科前三甲名单昨日揭晓。非常巧的是理科前三名都是女将,文科前三名均是男儿郎,男女平分秋色。理科状元周文涓总分702分、榜眼谢瑾总分700分、探花张伊哲总分697分;文科状元薛逢源总分664分、张宸珲和樊继伟并列文科第二名,总分都是654分。

  六名精英两名出自酒钢三中

  状元揭晓众人关注,此刻大家无论是否参与了今年高考,都想第一眼目睹状元风采。据了解,理科状元周文涓所在学校为兰州一中,榜眼谢瑾毕业学校为酒钢三中,探花张伊哲毕业学校为皋兰县第一中学。文科状元薛逢源毕业于酒钢三中,第二名张宸珲毕业于西北师大附属中学、樊继伟毕业于泾川一中。

  今年

状元分数均比去年低

  去年甘肃省理科状元总分703分,比今年理科状元高1分,去年文科状元总分668分,比今年状元高4分。巧合的是,去年与今年的理科状元都出自兰州市,而文科状元去年出自庆阳,今年诞生于河西。

  本科

分数线周日划定

  记者昨日从省招办获悉,6月25日省招办将划定今年我省本科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记者 夏苗)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