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北京文理高分生:普通班拔头筹 家长没奖励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4:03  北京晚报

  理科杨蕙心 普通班学生拔得头筹

  北京八中的杨蕙心在今年的高考中考出了711分的高分。八中老师说,杨蕙心的成绩让他们感到有点意外,因为她是普通班的学生,而不是众人瞩目的“试验班”。

  “3年前入学的时候,她成绩并不是最高的,没有考进试验班。但这孩子学习很刻苦,
经过三年努力,模拟考试进入全区前十名。”

  班主任孙老师说,杨蕙心是个全面发展的孩子,她这次报考的是北大元培试验班,孩子的心态很好,10天的封闭自习期间,老师发现她心态很平和,作息很规律,学习主动。“这孩子有实力,考出这样的好成绩也是实至名归。”

  杨蕙心的家离学校不远,早上一查完成绩她就到学校去向老师报告好消息,到中午,学校门口已经聚集了10多个闻讯赶来的记者。

  文科何旋

  何旋老师

  “何旋给人最深的印象就是她的笑声,远远的就能听见她的笑声。”班主任吴京梅说,何旋是个阳光女孩。“她是学校的摄影记者,非常外向,如果加上20分的加分,她的成绩应该是692。”吴老师说,何旋考出好成绩的秘诀是心态好。“她很自信,也很有爱心。考试结束后,她还问我怎么给边远地区的学校捐书”

  何妈妈:没有奖励计划

  早上五点多钟,何妈妈一家就开始上网查分。当得知考了672分,一家人都非常高兴。不过,面对这样一个高分,何妈妈并没有什么特殊的奖励计划,“以前她考得比较好的时候我们也都没给她什么奖励。”何妈妈说,自己平时主要是管管后勤,“在学习方面还是要依靠学校和老师。”

  何妈妈说,何旋平时属于活泼好动型的,今天和同学一块儿出去玩了。不过目前还没有什么远游计划。何妈妈今天也和平常一样来到全国妇联上班。虽然一家人的生活并没有因为这个高分有所改变,但是一家人的喜悦还是显而易见,何妈妈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始终笑着。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