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重庆文科状元蔡妮芩:高中只考过一次第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3 16:53  重庆商报

重庆文科状元蔡妮芩:高中只考过一次第一(图)
昨日,鱼洞镇,蔡妮芩在畅谈学习经验(作者:张路桥 摄)

  “知道自己是状元,我没觉得不可思议。”昨日下午,巴南区鱼洞鱼新街61号一住房内,高考文科状元蔡妮芩平静地告诉记者,她出生于北京,这次报考的北大,对于“状元”称号,蔡妮芩表示,快乐接受,平和面对。

  “压力?我还想再大一点”

  蔡妮芩,1987年11月12日生,就读于巴蜀中学高三(1)班。在考上

状元前,蔡妮芩只尝过一次考第一的滋味,但无论排在自己前面的同学怎么变,她总能保持第二。蔡妮芩告诉记者,周围很多同学在高三的时候总感觉压力大,都快受不了了,但自己从进高三第一天就在为“压力小”着急。据蔡爸爸介绍,女儿小学初中的成绩并不太理想,好不容易才考上了巴蜀中学,文理分科后,蔡妮芩用“学疯了”来形容高中那段学习状态。

  “老师说我和去年状元很像”

  二诊前,学校有次模拟考试,难度较大,蔡妮芩在那次考试中首次跌出了年级前十名,但她继续着自己的复习进度,对“挫折”一点也不急,她坚信自己的实力。“其实在考前老师就暗示过我和屈仁丽(去年高考文科状元)很像,所以知道自己是状元,我也没太觉得不可思议!”

  “北京,我回来了!”

  由于其父曾在北京参军,所以蔡妮芩是在北京出生的,直到2岁多才随爸爸转业回重庆。这次,她报考的是北大。最后,她兴奋地喊了一声:“北京,我回来了!”(作者:杨珂)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