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西06理科状元陈亚玲:心态好才能考的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4 19:32  柳州晚报

广西06理科状元陈亚玲:心态好才能考的好(图)
广西06理科状元陈亚玲

  “从小学开始,只要做完了作业,就开心地去玩,爸爸、妈妈也不会过多的干涉,我爱好相当广泛,唱歌、跳舞、打乒乓球、画画、书法、上网等都爱好,但都是“半斤八两”,没有拿过什么大奖,而学习也跟爱好一样,喜欢自己独立思考和完成,一般情况下,我的作业基本是在学校里完成。所以说,爸爸、妈妈也很放心我的学习。”

  正是一位这样的学生--陈亚玲,在今年广西的高考中,以原始分(成绩分)684分,加上参加奥赛奖附加分20分,总分704分,成为今年广西的理科

状元

  在采访陈亚玲时,她回学校领取高中毕业证和高考成绩单,初次见面,活泼开朗的她给记者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柳州高中奥赛班就读的陈亚玲,果然不负众望。在广西高考分数即将公布前,同学和班主任猜她可能是广西状元,陈亚玲还专门问了班主任:这是真的吗?后来得到保送学校--北大传来的准确信息,陈亚玲是广西高考理科状元!

  这时正在桂林老家的陈亚玲听到这个消息,第一的反应就是自己原来估分是670分左右,如果高考分684分就是状元了,按原来自己估算起码要达到690分才有可能成为状元,这是意料之外,所以她说是自己考试可能比别的同学发挥正常一点,幸运地碰上了。

  陈亚玲的高考成绩分是684分,其中语文123分,数学132分,英语144分,理综285分,说起自己这次高考,陈亚玲说,考第一科语文时,还真是确得不甚理想,当大家考完出来后,都说题目有点偏,自己觉得没有什么了,既然大家都这样,不要计较,就这样,她又放开心地投入第二科考试,后来觉得一科一科都比较顺手了,考完试后,根本不去想考试结果,就回老家桂林看望爷爷、奶奶。她还说,其实自己高考前还是有一定压力的,在高三第一学期,由于要参加全国化学奥赛,基本上很少时间复习,当奥赛获得广西第一名、全国二等奖,并获

北京大学保送资格,后来在高考前,学校进行了4次模拟考试,原来自己成绩一直在年级前三名的,第一次模拟考竟排在20位了,给了重重的一次“打击”,第二次排在第九位,第三次排在第一位,最后一次排在第二位,面对自己这样的情况,干脆什么都不想,以平常心去考就得了,因为自己虽然得了保送,但还是要考验自己10多年来的成果。

  据记者了解,其实陈亚玲取得今天的成绩也不是偶然性,她小学是在柳州市柳石路第二小学读的,初中是在柳州市第十三中学(也称柳州市第一外国语学校)就读,当年她的中考成绩也考得不俗,与当年柳州市中考状元仅差9分,这次获得高考状元,又是情理之中。陈亚玲还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学习关键要靠自己,不必要像现在社会流行从小学就要找名校,其实每所学校的老师都有能力教好你,就看你怎么学,学得怎么样。她的班主任曾晶老师对记者说,陈亚玲是一个学习效率比较高的学生之一,由于她父母不在柳州,现双双在广州工作,她读高中时一直是住在学校,她性格开朗、稳重、有主见,学习和生活都不用让人担心,这可能与她长期住校的原因有关,她心态又比较好,如在模拟考考得不理想时,很快就恢复了自己的个性。

  刚满18岁的陈亚玲,还是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的入党介绍人--柳州高中副校长韦振益评价:陈亚玲思想进步,其父亲是军人,母亲是医生,这样的家庭造就了她的良好学习习惯,学习方式方法与柳州高中的特色教学--自主研究学习融合在一起,如鱼得水一样,她终于实现了自己的夙愿。(记者 赖柱武)

  本文由新浪考试频道与柳州晚报独家合作报道,感谢柳州晚报大力支持。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