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山东06年本科一批线低于去年 文降4分理降14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09:51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6月24日讯 今天下午,省教育招生考试院举行高考新闻发布会,公布了我省的本科一批线:文科为568分,理科为583分;填报本科志愿的资格线,文、理科均为490分。

  与去年相比,今年的一本线有所下降,其中文科线下降了4分,理科线下降了14分。试卷难度比去年有所增加。

  今天艺术、体育类本专科线同时公布。体育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本科为408分,专科为380分。

  艺术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艺术文为280分,艺术理为300分;艺术类专科(高职)填报志愿资格线,艺术文和艺术理均为240分。外省独立设置的本科艺术院校由招生院校自行划定本校文化录取控制分数线;山东艺术学院、山东工艺美术学院在全省艺术专业填报志愿资格线下20分之内确定本校录取控制分数线。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有关负责人表示,本科第一线划定后,将划定本科二批线。本科二批将划4条线:本科第二批院校先根据部属、外省省属和本省省属院校的本科计划划定省属线,然后对除济南、青岛以外的有市属本科院校的市根据市属计划划定市属统一线,济南、青岛两市的市属线单独划定。

  对口高职本科录取控制

分数线,将根据有关专业类别、招生计划和生源情况确定;对口高职
专科录取
控制分数线为全省统一的分数线,填报志愿资格线为320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