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福建理科状元郭程宁:有点腼腆 太意外(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11  东南快报

福建理科状元郭程宁:有点腼腆太意外(图)
福建2006年理科状元郭程宁

  本报记者 齐榕 文/图

  昨日,记者赶到福州一中采访我省理科状元郭程宁,没想到北大招生组的老师已经围着郭程宁展开宣传攻势了。

  郭程宁:太意外了

  找到郭程宁时,她正和北大招生组的老师在细聊。这个穿着浅绿色T恤的女孩显得有点腼腆。

  “太意外了,我到现在还不敢相信,其实班上比我成绩好的同学很多。”郭程宁很谦虚。

  据了解,平时郭程宁的成绩大约在年段前10名,有时候好一点在前5名,省质检成绩是660多分。她觉得高考英语发挥得不是很好,所以根本没有想到会成为状元。

  普通,没有什么秘密而言,这是郭程宁对自己的评价。郭程宁初中毕业于福州教育学院附中。上一中以后,她从没放松过对自己的要求。

  当问到郭程宁是如何进行高考调节时,她笑了笑说:“其实我和其他人一样,考前和走进考场时特别紧张。后来题目做完了,我也就忘记紧张了。”

  在学习上,郭程宁说自己没有什么特别的方式,“一切按老师的指导来复习,我们的老师很优秀,帮我们考虑得特别周到。”

  “我就是一个很普通的人,没什么兴趣爱好,只是偶尔听听音乐、逛逛街。”她说。

  班主任:她心态好成绩稳定

  “她是让我们很放心的学生。”郭程宁的班主任罗凌这样描述她的得意弟子。

  罗凌说,郭程宁能获得第一名靠的一个是心态好一个是成绩稳定。她平时虽然话不多,但乐于助人,常常主动辅导班上的同学。她还有一个优点,就是懂得控制自己的情绪,虽然考试紧张,但她能很快地把自己的情绪调整到最佳状态。

  北大招生组:我们和郭程宁有缘

  理科第一名是北大

福建招生组的一名老师发现的。这位老师对记者说:“这说明我们和郭程宁有缘。”

  据介绍,24日晚综合了各方信息后,北大招生组老师把理科第一名锁定在福州地区,当晚9时许确认是郭程宁。之后,招生组老师马上与郭取得联系,告诉她这个消息。

  北大招生组老师告诉记者,之所以做这么多工作,就是想让郭程宁知道,北大的理科和文科一样优秀。据悉,北大有一个专门针对各省文理科第一名的奖励计划,4年下来,第一名可以获得1.6万元。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