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北高考成绩公布 各批录取线预计高于去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6 10:39  荆楚在线-楚天金报

湖北高考成绩公布各批录取线预计高于去年(图)
全省文科第一名赵君秋

湖北高考成绩公布各批录取线预计高于去年(图)
全省理科第一名李龙

湖北高考成绩公布各批录取线预计高于去年(图)
武汉市文科第一名陈曦

  昨日,湖北省2006年高考成绩揭榜,理科最高分为692分,文科最高分为647分,各批次投档资格线将于今日划定。

  今年,湖北省共有53.3万各类考生参加高考。其中,武汉市外国语学校考生李龙以692分的成绩夺得全省理科第一名(去年理科第一名分数为701分),这是湖北省近年来高考理科最高分首次低于700分;而全省文科第一名系宜昌市夷陵中学考生赵君秋,其分数为647分(去年文科第一名为652分)。另外,武汉市的文科第一名为638分,为武汉外国语学校考生陈曦。

  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高考总分一分一段表”显示:今年,湖北省理科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考生共有5189人,与去年的2563人相比,翻了一倍;而文科高考成绩在600分以上的考生总数有317人,比去年的32人增加了近十倍。

  有关人士认为,这说明今年高考试题难度比去年略有降低,命题趋向合理,同时由于今年高分考生人数比去年大幅增加,各批次录取线也将比去年有一定幅度的升高。

  28日-29日,武汉市招考办将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举办2006年高校招生咨询会,全国200余所在鄂招生的高校将参加咨询。(作者:赵飞 沈考)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