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物理类状元黎嘉慧:学习间隙照玩“仙剑”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1:03  信息时报

广东物理类状元黎嘉慧:学习间隙照玩“仙剑”
广东2006年物理类高考总分冠军黎嘉慧

  冠军:黎嘉慧

  毕业中学:执信中学

  成绩:总分900分(物理类)

  报考志愿: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

  个子小巧玲珑,眼神中闪烁机灵和睿智,昨日,第一眼看到执信中学“新科冠军”黎嘉慧,就知道她绝不是埋头苦读的“书呆子”。面对媒体长枪短炮,嘉慧不慌不忙一一接招,言谈中流露出成功的喜悦。

  作为今年执信中学唯一的高考总分冠军,黎嘉慧表示“我很开心,为自己开心,也为学校开心!”她告诉记者,自己当初并没有想过会成为冠军,考完了就没再去想这些,刚和同学去了趟张家界、凤凰旅游,放松了一把心情。下午5点多钟查到分数得知自己“得冠军”,感到十分惊喜。

  从自己的兴趣出发,嘉慧报考了清华大学电子信息专业,将来也很想从事研究性工作。嘉慧的母亲在市内某中学高二任数学老师,考完后嘉慧曾说发挥得不太好,母亲担心不已,不过如今终于可以放心了。

  重点中学毕业班高手如云,如何能在高手中脱颖而出成为冠军呢?嘉慧说,她的诀窍就是良好心态和细心应考。她一般每天复习到12点就睡觉,从不开夜车;高中学习压力太大,要学会自我调节放松。她的放松方式有电脑游戏和打羽毛球,最喜欢的是

轩辕剑
仙剑奇侠传
等有剧情、画面好看的RPG游戏,就是高三最后复习阶段,她一般每周也会玩两三个钟头,不过她自控能力很强,每次不会超过时间,玩了几个小时就会内疚。

  老师评语:嘉慧的班主任李穗老师是一位年轻的女老师,来执信中学6年,每年带一个年级,从初一直到高三,今年是首次带高三毕业班,就出了个冠军,李老师也十分开心。她表示,班上平时成绩和嘉慧差不多的还有几个,但嘉慧最大优势就是心理素质好,善于调整情绪,能保持适度紧张去迎接考试,这样的状态才能发挥出最好成绩。同时,嘉慧各科成绩较平衡发展,她的强项在物理和数学,考试发挥不错,而平时相对弱项英语这次反而发挥最好,整体来说就得分高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 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