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英语类状元陈雨然:高二成绩排在百名后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1:03  信息时报

广东英语类状元陈雨然:高二成绩排在百名后
高一高二阅读广泛,为陈雨然获得英语单科冠军打下了坚实基础。巢晓 摄

  冠军:陈雨然

  毕业中学:华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成绩:总分900分(英语2)

  报考志愿:

清华大学电子信息科学专业

  高中前两年他因为爱好广泛,把心思都放在电脑、笛子等方面,成绩一直排在年级一百多名。高三了,他收心开始努力学习,成绩立刻冲进了年级前十,并一直保持这个水平。今年高考,他更是一跃成为广东省总分高考冠军,他就是陈雨然。

  得知儿子竟然是高考冠军,陈雨然的爸爸立刻向单位请了假,全家人从珠海赶到广州参加学校活动。陈雨然说,这个结果给了他和家人一个大大的惊喜,因为考完后他觉得自己发挥得不大好,没想到自己竟能“金榜题名”。陈雨然的班主任张老师就认为这是意料之中的事:“陈雨然三模考砸时我就跟他说,我们班有三个人可能当冠军,你就是其中之一。”

  虽然高一高二兴趣广泛,但并不代表他学习没下功夫,据张老师介绍,陈雨然这两年做了大量的英语阅读,为以后英语成绩的提高,以及获得英语2单科冠军都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令张老师印象深刻的是,陈雨然不但热衷于各种业余爱好,还有很强的公益心,喜欢帮助别人。数学老师偶尔在班上提到,数学符号太多了,把试题输入电脑真不容易,陈雨然就记在了心上。高考后,他就立刻和几个同学一起开始研究,想给老师发明一个可以简化数学符号输入的软件。当记者就这个问题问陈雨然时,他却谦虚地说,只是想给老师一个帮助,现在发现还是有点难度的,大家还在研究当中。

  陈雨然家在珠海,他很感谢父母对自己宽松的教育和信任,认为父母虽然对他有期望,但却给了他一个宽松的环境和心态。

  时报记者 夏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 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