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物理类状元林瑞辉:超常发挥意外当冠军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8 11:03  信息时报

广东物理类状元林瑞辉:超常发挥意外当冠军
林瑞辉喜欢打《魔兽世界》游戏,但并没影响到他成为高考冠军。郑启文 摄

  冠军:林瑞辉

  毕业中学:广东实验中学

  成绩:总分900分(物理类)

  报考志愿:

北京大学物理系

  林瑞辉应该是广东实验中学三个高考冠军当中最“意外”的一个,这个喜欢玩“

魔兽世界”的广州男孩坦诚表示,自己从来没有想过有一天会成为“冠军”。而且,应该是“谁也没有想到过”。

  林瑞辉觉得这次能成为“冠军”,全得益于他的临场心态轻松,超常发挥。林瑞辉在学校几次模拟考试的成绩一直不稳定,时高时低,如果只看成绩,在全宿舍里属于压力最大的一个。所以,当其他同学开始填报志愿时,他还在犹豫到底应该填报哪所学校。“我一直想报考北大,可又担心我的成绩上不去……”这个时候,一个同学的鼓励帮他下定了最后的决心。“我想应该放手拼一下。”

  虽然抱着“拼”的想法,可越临近考试,林瑞辉反而更加放松自己,“考前一个月我就调整了作息时间,晚上11点就上床睡觉,早上也不早起,保证充足的睡眠。”林瑞辉说,自己高考三天都是“没感觉的”,觉得很一般。可没想到,竟然一举成了物理类的冠军。“我打电话告诉我爸爸的时候,他都叫起来了。”他说,他最感兴趣的就是物理,希望进入北大之后自己能在喜欢的领域学习到更多的东西。

  伍毅东老师点评:林瑞辉是个很冷静、生活学习独立能力都很强的学生。比如说到最后的复习阶段,别的学生可能老师说复习什么就复习什么,他在保证大方向跟进的情况下,再针对自己的学习点进行复习。这种自我学习能力可以说是他发挥突出的最主要因素。

  时报记者 朱小勇 实习生 陈志光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2006年高考状元调查

  1、你会关注今年的高考状元么?
   当然会咯,天之骄子呢 一般般拉,知道就去看看 可能不会噢
  2、您会关注高考状元的哪些方面?
   当然是成才秘诀呀 考分,看看他们咋那么牛 状元的父母太伟大了
   嘿嘿,状元们有没有谈过恋爱呀 其他方面吧,让我想想看
  3、您选择不关注高考状元的原因是?
   炒做太多拉 状元也是普通人,只是读书比较强嘛
   了解下就够了,谈不上关注 其实……我也说不太清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