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广东高考状元陈智发:复读要善于征求父母意见

http://www.sina.com.cn 2006/06/29 09:42  广州日报大洋网

广东高考状元陈智发:复读要善于征求父母意见
广东高考状元陈智发

  陈智发:总分第一(物理类)

  所在学校:开平市开侨中学

  第一志愿:清华大学电子科学技术系

  陈智发得知高考成绩后,一脸的兴奋和欣喜。他说:“我是复读生,去年的高考我考了六百九十几分,没有被报考的

浙江大学录取,因此,我选择了复读。在这一年,我的压力还是比较大的。这次的考试我感觉自己放下了包袱,发挥得不错。”

  “我从小还是属于比较听话的孩子,不是很爱说话,碰到陌生人还有点害羞。叛逆期我当然也有过,不过表现得不是很明显,记得那时父亲给我讲一些人生和做人道理,我根本就不认同,心想根本就不是那样的,但我也不会顶嘴。到高中以后,自己越来越懂事,就逐渐好多了。”

  陈智发说,由于寄宿的原因,他比较独立,自己的事喜欢自己做主,但我也会征求父母的意见,觉得他们身上有很多值得学习的品质。

  学习之外,陈智发比较喜欢打篮球、听音乐、上网。他把爱好和学习分得比较清,学习的时间他不会去想其他事,但学习之余,他会和几个朋友去打打球、上上网来调节他的学习。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