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青岛中招录取现场传真:六成考生命中一志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4: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60%普高考生命中一志愿

  本报讯 市教育局昨日发布的中考数据显示,今年有60%的普通高中考生命中一志愿。

  据悉,今年市区公办普通高中计划招收118个普通班,23个艺术班。市区公办普通高中
报名总人数为9963人,此前被

  青岛2中、6中、9中、58中直升录取的为291人,正在进行的一批次普通高中约录取4300人,随之进行的特色班录取人数在700人至800人之间。如此算来,今年普通高中考生将有60%的考生被录取至各自的一志愿学校。

  市教育局基教处处长王铨介绍,今年普通高中录取仍以志愿为先,即凡达到市教育局划定的公办普通高中录取资格线的第一志愿人数超过或等于其招生计划时,均一次性录满,不再录取第二志愿学生。凡第一志愿中达到公办高中录取资格线人数少于其招生计划的学校,则先录取第一志愿达线考生,然后依次录取外校落榜的第二志愿、第三志愿达线考生。招生计划仍有余额的学校将从“服从分配”的考生中录取。志愿为先的录取改革使得一批次学校呈动态,为每所学校的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刘淼)

 [1] [2] [3] [4] [下一页]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