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职业学校二次招生首次分为两个批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5 14:45  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职业学校二次招生首次分为两个批次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年职业学校二次首次实行两个批次,即7月18日至20日为一批次录取时间,7月21日至23日为二批次录取时间。

  今年市内四区职业学校继续执行报考职业

  学校的考生不得兼报普通高中、普通中专的政策和“一次计划,两次录取”的招生办法。根据近几年第二次招生情况的变化,市教育局将延续多年的职业学校集中报名录取改为由各招生学校在一周时间内分别录取并报市教育局审核同意后,予以正式注册录取。一次计划,即市教育局对职业学校提报的计划进行一次审批、公布,学校以专业为单位完成计划后可扩招该专业招生计划数的20%。两次录取,即第一次录取只录取第一志愿报考职业学校的考生,由市教育局根据考生志愿分专业由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第二次录取采取考生直接到志愿学校报名、学校根据二次招生计划和学生成绩进行录取。第二次录取的考生主要包括报考普通高中、普通中专和第一志愿报考职业学校未被录取的考生,对无中考成绩的考生不予录取。二次录取以志愿为先,一批次学校为志愿满额的学校,随后才进行二批次录取。

  据悉,今年职业学校录取原则有5个,一是以专业为单位由考生分数高到低录取,二是优先录取一志愿考生,二、三志愿提高10分录取,三是生源不足降分录取,四是职业学校联办单位子女优先录取,可降10分录取,五是无中考成绩的不予录取。

[上一页] [1] [2] [3] [4]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