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正文

北京高招6日开始 小语种分数线暴涨至少3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0:08  京华时报

北京高招6日开始小语种分数线暴涨至少30分

  本报讯(记者肖锋 张灵)昨天,北京考试院开始向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高校投放考生电子档案,北京2006年高招录取工作从今天起正式开始,飞行专业和北外、传媒大学、二外、北语等高校部分外语专业在今天开始录取。

  ★关于小语种录取

  分数线至少涨30分

  据北语招办负责人介绍,参加录取考生的考分必须达到北京市本科一批分数线。在此基础上,分男女、专业、文理科,然后按照由高到低的分数排队。在同一分数段内,再根据口试、面试的成绩以及外语单科的成绩择优录取。由于分类较多,各语种都有单独的分数线,不能用统一的分数线标准来衡量。

  昨晚,有高校招办负责人表示,已经完成了预录工作,今天将和北京市高招部门一起开始正式录取工作,办理有关手续。据介绍,预录就是高校录取工作人员把有意向录取的考生选一选,属于正式录取前的“彩排”,预录后就基本能确定大致的分数线了。该招办负责人称:“今年学校录取小语种的分数线,大概平均比去年高出30分以上。有些语种如西班牙语、法语更高,录到了不少600多分的考生。”

  此外,北语招办负责人也表示,考虑到今年北京考生分数普遍较高,有意向扩招一两名考生。该校的小语种考生

录取名单,预计于7月7日或8日在北语校园网上公布。

  ★关于提前批次录取

  结果10日可查

  按照市教育考试院安排,今天将首先进行飞行专业和北外、传媒大学、二外及北语等高校部分外语专业的录取。随后,军事、公安、外交、国关和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本科录取将于明天展开。

  今年高招录取结果可通过登录考试院网站或拨打声讯电话两种方式查询。7月10日起,考生可拨打1606789、1686789或96000169三个收费声讯电话查询提前批次的录取结果。在每一批次录取全部结束后,考生可查询到相关批次的录取结果。需提醒考生的是,通过声讯电话查询的结果只能作为参考,正式的录取结果以考生接到的录取通知书为准。

  ★关于专科录取

  录取线8月3日划定

  今年高招录取工作将继续实行重新征集考生志愿的办法,即在本科一批、二批、三批和专科批次正式志愿录取后,向社会公布高校未完成的录取计划,未被录取的上线考生可重新填报志愿,再按志愿录取。

  本科批次录取结束后,有关部门将于7月底8月初组织考生填报专科志愿。8月3日,将根据专科招生计划、结合考生专科志愿填报情况划定专科批次录取分数线。

  ★关于报到

  考生自带档案报到

  记者从市高招办获悉,今年本市将首次实行被录取考生的纸质档案由考生自己带到录取院校的规定。考生接到招生院校录取通知书后,于8月21日至8月25日凭“新生录取通知书”和本人“准考证”到所报名单位领取个人纸质档案。

  据介绍,以往都是由高招办把考生的信息收齐后寄往高校,但每年都有一些考生不去录取院校报到。有些高校为了处罚不报到考生造成的招生计划浪费,故意不给学生退档案,造成学生第二年再考没档案。采取新方式后,如果考生不愿报到,档案将由考生自行找单位托管。

  -相关新闻

  通知书48小时内送达

  本报讯(记者熊海燕)昨天,北京

邮政宣布,将推出三大举措,确保
高考录取
通知书投递万无一失。从邮政接收高校的录取信息起,保证在48小时内送达。

  北京邮政局副局长徐学明表示,今年邮局推出三项措施,从名址打印、收寄、投递三大关键环节“上保险”,确保通知书安全送达。

  首先,与90余家高校签订录取通知书投递协议,对于接收的各高校新生数据库二次核实,确保新生名址准确。其次,开辟专门的高考录取通知书收寄作业现场,现场实行封闭管理、专人作业,采用EMS高考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封装。第三,专人、专车投递录取通知书,无论郊区、边远山区一律做到直接投交收件人本人,实行面对面交接。从邮政接收到高校的录取信息起,在考生名址正确的情况下,邮政保证48小时之内送达。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