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2006年各地中考分数线及录取情况 > 正文

合肥中考一六八联合招生方案公布 考生分三层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0:27  《新安晚报》

  本报讯 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合肥市一中、六中、八中三校联合体招生方案已于昨日下午公布。据悉,今年三校联合招生体将对高一新生按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和择校生三个层次,以“Z”字型分配为3个学生群体,采取均衡派位的方式将生源分配到三所学校。

  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据悉,此次的生源分配依据三校联合招收高一

  新生的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按照普通高中录取原则,从高分到低分由计算机进行排序。总成绩相同按照考生综合素质评价等级从高到低排序,仍相同按照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等级从高到低排序,如再相同按考生准考证号由小到大排序;课程改革实验区考生与非课程改革实验区考生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总成绩(非课程改革实验区考生考试成绩须转化为课程改革实验区成绩)相同的,按课程改革实验区在前、非课程改革实验区在后排序。

  录取分三层次进行

  录取将考生分成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和择校生三个层次进行,分别按“Z”字型分配为3个学生群体。

  第一层次:由计算机对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的统招生按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由计算机进行排序,按“Z”字型分配为A1、A2、A3三个学生群体。

  第二层次:由计算机对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的指标到校生按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由计算机进行排序,按“Z”字型分配为B1、B2、B3三个学生群体。

  第三层次:由计算机对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的择校生按初中毕业学业统一考试总成绩(含政策性加分),从高分到低分由计算机进行排序,按“Z”字型分配为C1、C2、C3三个学生群体。

  对于合肥市教育局统一操作均衡分配的统招生(A1、A2、A3)、指标到校生(B1、B2、B3)和择校生(C1、C2、C3),将分别由合肥一中、六中和八中3所学校校长实行人工抽签。三校统招生、指标到校生和择校生抽签顺序分别以摇号形式确定。

  家长代表现场监督

  为了保证分配录取的公平和公正,整个分配操作过程将邀请合肥市公证处到现场对分配操作工作过程进行公证,同时特邀部分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学生家长代表等参与监督。合肥市教育局专门成立了工作班子,成员由该市教育局行政领导和局有关招生部门负责人、合肥市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合肥一中、六中和八中3校校长等组成。根据规定,凡在分配操作过程中弄虚作假、徇私舞弊的,一经查实,追求相关责任人的责任。

  据悉,合肥一中、六中、八中联合招收高一新生分配结果,考生可通过合肥教育信息网(www.hfjy.net.cn)或16847777查询。如有发现问题者,可拨打监督举报电话:0551———2636859、2629336。

  (谢华国 本报记者 张晓嵘)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