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8月10日录取结束 重庆高招指标有望增加两万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11:15  重庆晚报

  8月10日高考录取工作全部结束,升学率有望提高一成

  本报讯 昨日,市招办有关负责人透露,高考招生录取过程中市招办将争取各高校在渝增投机动指标。今年有望增加近2万名,其中包括清华等名校。

  这位负责人说,今年最先的报考人数为17.5万人,到4月底的招生计划是100067名,
当时预计升学率可能在57%左右;随后,又有部分高校在渝投放计划,其中科技学院后勤工程学院办学点等4所学校就投放计划2000多人。本科计划所占比例首次过半,达到52.72%。

  在录取过程中,重庆生源不错,预计多所高校会增投计划。前几天,招办负责人带队专门到北京,给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等高校做工作,希望他们增投计划,有的学校已有意向在渝增加计划。这位负责人预测,实际录取时的计划可能达到12万人左右,届时,升学率可能提高到68%。

  据悉,

高考录取工作人员明日将进场,后天晚上开始投档,直到8月10日才全部结束,今年所有学校仍采取远程网录取。

  今年是知分数后填报志愿的第一年,考生志愿填报究竟有没有扎堆和断档的现象?市招办透露,由于录取还没开始无法分析全部志愿情况,但已基本了解最易出问题的重点批次志愿,分布与往年差不多,没有出现大面积扎堆和断档。

  此外,针对家长关心的是否有人能更改志愿问题,市招办还特别强调,志愿的数据一共有三份,分别由不同的人保管,有一套严格的保密措施,填报后任何人都没有特权进行更改。(作者:何英)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