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全国联考 > 正文

天津科技大学06高校教师在职读硕招生简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6 22:14  天津科技大学网站

  2006年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精神,我校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欢迎符合条件的在职人员报考.

  一、我校招收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专业:食品科学、发酵工程、制浆造纸工程、农产品加工及贮藏工程。

  二、报考条件:

  国民教育系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工作年限计算截止期为2006年8月31日)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

  考生必须报考与本职教学岗位相关的学科、专业。

  三、考试时间及安排:

  2006年在职人员全国联考于2006年10月21、22日两天进行。具体时间见准考证安排。

  四、报名工作程序及要求:

  (一)资格审查:按照国务院学位办[2006]33号文件精神,对考生是否符合报考有关学位类别的条件审查,由招生单位在录取前进行。我校定于来校进行政治理论考核前进行资格审查(具体时间请关注网上通知)。报考者本人须填写《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表格可在我校研究生处网页“下载专区”下载,一式两份,获得本单位人事部门推荐后(需在相片处盖骑缝章,单位意见处加盖公章),携带相关学历及学位证书及复印件,到研究生处进行资格审查并交纳相关费用60元整(可函审,附相关证件)。函审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大沽南路1038号 天津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邮编300222。

  (二)报名采取网上报名与现场报名相结合的方式。

  1.网上报名。报考者须在规定时间内,通过互联网登陆有关省级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主管部门指定网站,天津市网报时间为7月10—20日,市学位办报名网址:211.81.22.16。考生须按要求提交报名信息,报考者所提供的报名信息必须准确无误,如信息有误由考生本人负责。

  请注意,网报后务必记住自己的网报号。

  2.现场报名。报考者于7月28—31日持网报编号到天津师范大学(南院)逸夫楼多功能厅进行现场报名,逾期不予办理。(天津师范大学地址:天津市河西区八里台卫津路241号)

  主要程序为:

  (1)缴纳报名费: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130元。

  (2)领取《非全日制攻读硕士学位全国统一考试考生应试守则及有关处罚规定》,并认真阅读。

  (3) 现场照相并确认报名信息,报考者当场核对“考生报名情况登记表”,认真检查并阅读签字栏中的“考生信息确认及考试诚信承诺”等内容后,签名确认。

  注:现场报名时间:上午8:30—11:30 下午2:00—5:30

  五、两段制考试方式

  (一)第一阶段:考生10月22日上午8:30—11:30参加全国统一组织全国联考(简称“GCT”)。10月22日下午2:30—5:30参加专业课及专业基础课综合考试。

  “GCT”考试为全国统一组织,主要测试考生的综合素质。“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小时,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GCT”成绩当年有效。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的综合考试由招生单位自行命题,形式为一张试卷,满分150分,考试时间3小时,试题以覆盖一级学科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为主。

  (二)第二阶段:考生本人持符合学校报名分数线的“GCT”成绩单,申请参加学校自行组织的政治理论考核,择优录取。

  六、异地考生报考事宜:如当地考试院同意接收办理,考生可在当地报名并参加考试。

  七、培养方式及学习年限

  (一)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采取进校不离岗的方式完成学业。课程学习实行学分制。

  (二)高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学制为3—5年。

  八、相关事宜咨询电话:022-60273010、60273302、28118424。

  咨询人:徐 震、李海芳

  研究生处

  2006年6月19日

[上一页] [1] [2]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