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小语种分数线涨近百 清华今起公布调档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09:50  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中国传媒大学、北京语言大学部分小语种在提前批次前开始单独录取。对比去年,今年各个院校录取分数线均有不同程度的提高,其中,北京语言大学某些语种的录取分数线比去年高出近100分。

  高招录取·现场

  进录取现场须过四道关

  昨天是本市高招提前批次院校录取第一天,记者探访北京高招录取现场,和往年相比,今年的高招录取现场管理更加严格,进入现场必须过四道关口。

  第一道关设在大门口,没有高招工作证或该校教职工工作证、学生证禁止入内;第二道关设在现场前100米处,只有凭高招工作证才能进入;招待所的一楼、二楼分别设置了第三、第四道关。

  除了四道关口外,高招办还对录取工作人员在录取现场会客做出明确规定:录取工作人员不得在录取场所因私会客;不得带非录取工作人员进入录取场所;不得在录取现场周边会见招生学校或考生家长;不得在录取期间接受考生家长的宴请;不得私自外出接受招生学校和有关单位的宴请。

  高招录取·北语

  最高分数线涨了近百分

  北京语言大学招生办主任郑承军昨天告诉记者,小语种录取是分专业、分文理、分男女单独划线的,所以划了将近20条分数线。

  据介绍,今年西班牙语和日语专业录取分数创新高,西班牙语(理科)最高分为628分,日语(理科)最高分625分。以西班牙语专业为例,去年录取线不到510分,而今年录取线上升了八九十分。其他语种分数线的上升幅度也超过了30分。因为考生优秀,学校决定对日语专业进行小幅扩招,扩招后日语专业最低分仍高达590多分。

  据介绍,北京语言大学今年共录取23名小语种考生,其中10多名考生的分数都在600分以上。最晚明天起,考生就可在该校校园网查询录取结果。

北京小语种分数线涨近百清华今起公布调档线
高招录取过程

  高招录取·二外

  理科最低线上涨58分

  今年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文科最低录取分数线为530分,理科最低分数线为540分,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23分,理科最高分为631分。去年理科最高分569分、最低分482分,文科最高分542分、最低分501分。对比两年的数字,二外文科最低分数线上涨29分,理科最低分数线上涨58分。

  据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办主任介绍,今年该校共录取85名小语种考生,由于今年生源充足,上线考生人数比较多,都能高出重点线20分左右,其中德语和西班牙语的分数更高一些。今天开始,考生就可在该校校园网查询录取结果。

  高招录取·通知

北京小语种分数线涨近百清华今起公布调档线
二外昨交接首份录取通知书

  二外昨交接首份录取通知书

  昨天晚上,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招生办工作人员从高考录取现场回来后,与北京市东区邮电局三间房邮件支局交接了第一份录取通知书。今天开始的48小时内,考入该校日语系的李娅寅同学将成为本市正式录取后第一个收到录取通知书的考生。

  “祝贺你已被我院日语系专业录取,请持此通知书于9月9日来我院报到”,记者看到,当场交接的除了这份录取通知书外,还有招生简章、助学贷款简章和经济困难新生信息反馈表、新生入学注意事项、新生宝典、新生公寓住宿管理协议和致新生的一封信。

  通知书快递信封印学校LOGO

  记者看到,即将发出去的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快递信封不是平时通用的蓝色底面的,而是由学校自己设计的红色底面,印着学校的LOGO图案和学校字样的信封。“这样的信封一来表示喜庆,二来学生也可留做纪念。”二外招办负责人告诉记者。据了解,今年部分高校将使用自己设计的个性化快递信封。

  信报记者 杜丁/文 郝笑天/摄

  高招录取·进展

  军事院校本科今开录

  从今天开始,军事、公安、外交、国关、体育等提前录取院校开始本科专业录取。据了解,今年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理科最低提档线约为560分。比去年高了约70分。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文科最低提档线与本科一批线同为516分,比去年高了60多分。 有关负责人透露,预计今年该校将迎来招生的“大年”,生源较好。今年该校在北京计划招生80人。

  清华今起公布调档线

  另据了解,随着在江西省提前批次高考录取工作的展开,清华大学高考录取工作也拉开序幕。从今天开始,清华大学将陆续在其网站上公布各个批次的调档线和录取名单等。

  考生录取通知书等将于近日通过EMS的形式免费发放到考生手中,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将于8月17日到学校报到。

  据悉,今年清华在江西省的国防生和定向生的高考录取工作已经结束,国防生的最低录取分为637分;定向生的最低录取分为651分。在山西省的国防生高考录取工作也已经结束,国防生的最低录取分为639分。

  北大小语种录取开始

  今天,北大2006年小语种招生录取工作正式开始,北大对报考小语种专业的北京考生制定了优惠政策,如果考生填报北大小语种专业,同时本科一批一志愿也报考北大,高考分数达到北大一批录取分数线时,可退出北大小语种录取。

  另外,北大部分小语种专业在录取时只录取有专业志愿的考生,如果考生在所有专业志愿内都没有填报该专业志愿,不会被调剂录取到该专业。另外,部分小语种专业在志愿不足情况下,可在北大录取分数线下20分以内降分录取,录满为止。

  据悉,2006年北京大学小语种专业招生有法语、德语、西班牙语、日语、俄语、阿拉伯语、朝鲜语、越南语、印尼语、菲律宾语,共10个。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