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提前批提档线比去年高70分 公安大学理科560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7 09:51  新京报

  比去年高出70分左右,近70所提前批次录取院校在京开录


  本报讯(记者吴狄)今天,将有近70所提前批次录取的军事、公安和体育院校在北京开始录取工作。而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则公布该校今年的文理科提档线,其中理科今年的最低提
档线为560分,比去年高出了70分左右。

  据悉,中国人民公安大学透露的今年在北京的最低提档线,文科最低提档线与本科一批线相同,均为516分,比去年高出60多分;理科今年的最低提档线为560分,比去年高出了70分左右。该校招办负责人透露,由于今年该校生源较好,决定在今年原定在北京招生80人的基础上,向市高招办等上级部门申请,看是否能将外地部分计划人数调到北京地区。

  今天,将有近70所全国军事、公安和体育院校开始在北京地区的投档录取工作。除了复旦大学和南京大学只各招收2名文史类考生、不招收理工类考生外,其余学校均招收理工考生。

  -招生动态

  小语种录取高分考生多

  北京语言大学实录24人,十几名考生逾600分

  本报讯(记者吴狄)昨天,北京语言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和中国传媒大学基本结束小语种的提前招生录取工作。

  据悉,参加各高校小语种录取的考生必须达到北京市本科一批的分数线。在此基础上,分男女、专业、文理科,然后按照从高分到低分的原则排列。

  据北京语言大学招办负责人郑老师透露,该校今年5个小语种共录取了24名考生。由于生源好,24名被录取者中有十几名600分以上的考生,其中西班牙语、法语的录取考生分数最好。

录取名单预计7月7日或8日在该校网站上公布。

  北京第二外国语大学小语种今年在京招了85人,比去年增加了35人。但意大利语、法语、德语等竞争激烈,报名考生达五六百人。该校招办负责人介绍,其中文科最高分为631分,最低530分,理科最高623分,最低为540分。

  清华开始公布最低分数线

  本报讯(记者吴狄)清华大学从昨天开始公布今年在各省市录取的最低分数线,江西、山西两省的录取分数昨天先行公布。

  截至昨天,在江西的国防生、定向生录取结束,而在山西的国防生也录取结束。其中,在江西省的国防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7分,定向生的最低录取分数为651分;清华今年在山西的国防生最低录取分数线为639分。

  清华大学调档线和录取名单等,将从7月7日起在该校招生网站陆续公布。

  南开大学可能在京扩招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通讯员张国)南开大学招生办主任赵桂敏说,如果生源好,南开大学将根据

录取情况在京追加招生计划。

  除了6名国防生,今年南开在北京计划招生59名,其中包括文史类23人,理工类36人。赵桂敏说,根据往年录取情况,报考南开大学的北京理科考生超过重点线80-90分,文科考生超过重点线60-70分。

  赵桂敏说,如果今年北京报考南开大学的生源比较好,学校将追加招生计划。7月中旬左右开始录取后,南开大学本科招生信息网会即时公布

录取结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