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关注2006艺术高考 > 正文

艺考热烘高录取线 一些专业逼近普通本科线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8 14:4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济南7月7日讯 记者从我省高考录取现场获悉,艺术本科提前批录取已接近“尾声”,考生的大幅“扩容”使艺术本科录取竞争格外激烈,文化管理类专业的录取线已高出艺本线200分,使得原本想走捷径的部分艺考生无奈落榜。

  “原以为考艺术对文化课要求低,想不到今年的录取线这么高!”青岛一考生报考了山师的文化产业管理专业,文化课考了398分,专业成绩排名第14,当时认为这个分数比较
高,上个本科没问题。但记者从山东师范大学了解到,该校文化产业管理专业的最低录取线分别为464分、481分(分文理),而山艺文化管理类专业的录取线平均在470分,其中还首次出现了部分过本科一批线的考生,而我省艺术文科的本科资格线只有280分。

  据了解,由于文化管理类专业属于复合型专业,对艺术的专业要求相对较低,一些“半路出家”改学艺术的考生认为这是一条上本科的捷径,纷纷报考该专业。山东艺术学院的文化产业管理、文化艺术管理今年招生计划为160人,实际报考人数高达5400人;山师今年首次招生100人,3月份报名的学生却多达8200人,录取比例为82:1。

  山师招办的周军伟主任分析说,一些原本成绩只能上专科的考生,希望通过改学艺术上本科,但目前部分艺术专业的录取线已接近了普通本科线490分,自然就有部分考生要无奈落榜。山东艺术学院艺术文化学院田川流院长则向记者证实,随着艺考热的升温,其录取线也逐年抬高,去年只有400分左右(未含数学成绩),而且在今年录取的考生中,“500多分的考生占了一大部分。”由此他提醒考生:想通过艺考换取上本科捷径的考生要计算好考试成本,因为竞争的加剧势必抬高了录取线。(记者:徐静)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