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中考 > 正文

北京市中招录取8月1日启动 仍采计算机录取方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07/09 09:5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9日电 今年中招统一录取时间已正式排定。北京市教育考试院方面消息指出,今年中招统一录取仍采取计算机录取方式,从8月1日开始,所有参加录取的学校将根据考生总分由高往低排序后,依照考生填报志愿顺序择优录取。在总分相同的条件下,现役军人子女和现任驻外使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可优先录取。

  据京华时报报道,按照录取规则,所有考生成绩排序完毕后,计算机将从第一名学
生开始,按其8个志愿的顺序录取,等到这名考生录取信息处理完,再开始录下一名考生,直到最后一名。录取时,一旦出现总分相同的情况,现役军人子女、现任驻外使领馆工作人员随任子女两类考生排序在前,优先录取。如出现条件相同、总分相同的考生,则先比较他们的数学单科成绩,分值高的优先录取。若数学成绩相同再比较语文、外语单科成绩。如果三科成绩仍然相同,则比较随机号的大小,随机号小者排序在前,随机号是考生报名时计算机自动生成的序号,与报名的先后顺序无关。

  需提醒考生注意的是,中考提前招生将在7月11日开始报名,考生可以到一所或多所学校进行加试,但只能从中选定一所加试合格的学校报考。开设提招专业的学校一般包括普通高中特色班、英语实验班,中等职业学校的艺术类、体育类专业及面向艰苦行业、动手能力、实践能力要求较强的专业、工种。提前招生录取通知书将在7月19日下发,已经被提前招生录取的学生不再参加统招录取。(张灵)

  >>热门推荐:2006年全国各省市中考分数线及查分指南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中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