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解读湖北省自考新规:报名时间、条件与流程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09:49  武汉晚报

  汉网消息 自学考试既是一种国家考试制度,也是适合我国国情的一种教育形式。记者近日从省教育考试院得知,为给考试提供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保证自学考试质量,省教育考试院根据国家和省的有关政策、规定,制作了《湖北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考务管理操作规程》。

  报名时间

  我省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每年组织4次考试,考试时间分别为1月、4月、7月、10月。1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上一年的11月10—20日;4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上一年12月10—25日;7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当年的5月10—20日;10月份考试的报名时间为当年的6月10—25日。

  报名条件

  (1)报名对象

  凡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只要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祖国、遵纪守法,不受性别、年龄、民族、种族、职业、学历、身体健康状况及居住地的限制,均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正在劳改、劳教的人员经有关部门批准后也可报名参加自学考试。

  (2)报考条件

  持本人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到户口所在地或长期居住地报名。

  专科毕业生报考非同类专业的本科段,须加试所报专业专科段的部分专业课。报考自学考试本科段的考生,在办理本科毕业证前,必须具有国家承认的国民教育系列专科或以上学历。

  报名流程

  新考生报名流程:考生提供身份证或军官证、士兵证原件及本人报名的有关材料——自考办进行资格审查——考生领取、填写相关表格——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自考办采集考生信息——自考办打印《考生报名回执》——考生本人凭校对单校对《考生报名回执》并签字确认——考生进行电子照相——自考办整理信息后逐级上报。

  老考生报名流程:考生提供准考证原件——考生领取、填写相关表格——考生缴纳报名考试费——自考办采集考生信息——自考办打印《考生报名回执》——考生本人凭校对单校对《考生报名回执》并签字确认——自考办整理信息后逐级上报。(记者:翁晓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