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高等教育自学考试完全指南 > 正文

数百考场秩序井然 自考两天2.4万人两例违纪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0 11:59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 7月6日中午12:30,记者赶到北京电子信息学校自考考点时,学校所在的九井胡同几百米的街上满是考生看书的身影。这是自考7月考试的第一天,截至昨天14:30记者发稿时,从市自考办了解到,这两天全市2.4万人参加考试,只有2人违纪。

  虽然中午的天气很热,但考生们有的铺张报纸坐在路沿上,有的在树阴下席地而坐,女生撑起自己随身带的太阳伞,骑自行车来的考生顺便坐在自行车后座上,还有的考生独自
找个僻静处,他们手里拿着下午考试的课程教材或相关复习资料,在抓紧进场前的短暂时间多看会儿书。

  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考生,对于作弊将被停考一至三年、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带入考场等考场纪律每个人都很清楚。小张放下书歇歇眼睛,他上午已经考了一场,记者问考场秩序怎么样,他说,考场很安静,没有人作弊,我们都知道北京管得很严,作弊一旦被发现要被停考一至三年。

  进场时间快到了,王会红将书放进包里,她是北京某民办大学的学生,这次要参加水平英语(二)笔试。她笑着说这是她最后的“半”门课程,这门课的口语部分她已经考试合格,这次笔试考过了,就可以办理专科毕业手续。对于作弊,王会红从来没想过,她说,北京管得严,如果因为带个小纸条进去被发现、停考几年,实在得不偿失。她说,还是平常好好看书,考场上相信自己,会的题认真做,不会的题,看别人的也不一定对,何况这也是考场不允许的。

  考点门开了,考生陆续进场,几个考生有说有笑走过记者身边,有一个人突然提醒“手机关了没有”,其他人立即检查书包,有人说“我压根就没带在身上。”一位没关手机的男生表扬那位提醒大家的考生:“好同志,我还真忽略了,万一手机在考场响了,我可就完了”,记者问为什么“完了”,男孩说,“这谁都知道,手机带入考场就算违纪”。一周前学校老师就已经多次强调过考场纪律了,特别强调手机不能带入考场,电视、报纸上也多次强调过。

  记者又问了部分考生,虽然个别考生对违纪处理规定的处理细则不是很清楚,但作弊停考一到三年,手机等通讯工具不能带入考场等违纪处罚规定同学们都已熟记于心。

  截至记者发稿时,来自市自考办的信息显示,两天来,参加考试的2.4万余考生中,仅发生两例违纪现象,数百考场秩序井然。(记者:马海丽)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