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中大增加110个招生名额 最低投档线687分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0:30  广州日报大洋网

  本报讯 (记者秦晖 通讯员廖翊华)高考第一批本科院校录取工作昨日全面开始,123所院校招生计划35006名,第一次投档人数达26743名,占第一批招生计划的76.4%。有69所高校第一次投档就全部投满。中大增加110个招生名额,最低投档线最后是687分。昨日,广东省副省长宋海视察了部分高校的高考录取工作。

  提前批完成计划83.5%

  提前批院校录取工作于7月5日按原计划开始以来,进展顺利。今年提前批普通类本科招生院校共47所,3891名计划。至7月10日共录取3248人,目前完成计划的83.5%,大部分院校录取完成情况较为理想。

  从普通类提前第一批、第二批本科第一志愿第一次投档情况看,一是招收国防生的本省院校都受到热烈追捧。如中山大学今年招国防生的投档线上到了698分;华南理工大学计划招36个国防生,投档最低分达到了647分;二是绝大部分院校生源充足,竞争激烈,招生计划基本完成。三是文科考生竞争比理科考生激烈。华南师范大学第一次投档线是660分,第二次投档时,补充理科考生,投档线为648分,理科考生投档线比文科考生投档线低12分。

  “一本”广东计划数35006名

  第一批录取工作原计划是7月10日开始。由于今年高分考生第一志愿填报学校较为集中,为了便于组织录取,合理流转考生档案,省招生办已于8日对第一志愿考生比较集中且投档线较高的25所院校提前进场录取。

  今年普通类第一批在广东招生的院校有123所,招生计划35006名,第一次投档人数达26743名,占第一批招生计划的76.4%。从第一次投档情况来看,有69所高校投满,可在第一次投档考生中录满。中山大学由于生源较为集中,生源质量较好,原计划招生4637人,现增加了110个计划,招生计划达4747人,投档线最低为687分。尽管我省考生是在考前填报志愿,但考生总体志愿填报分布还是较为均匀,全体考生在填报志愿方面总体显得较为客观和理智。

  提前批的艺术类院校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由于艺术类院校种类多,要求不同,录取手续较为复杂,大部分艺术类院校的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

  “录取不允许有一个例外”

  广东省副省长宋海昨日视察了部分高校的

高考录取场。记者在华南农业大学了解到,目前该校本科录取已经展开,名牌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的分数高达727分,金融、会计、生命科学、生物技术等专业录取线均在700分以上。

  省教育厅厅长罗伟其强调,只要考生成绩达到录取要求,身体条件也符合所报专业的要求,学校要一个不落全部录取,不允许有一个例外,而且不要搞专门的“残疾班”。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