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18所高校公布在京一批分数线 文理线均创新高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0: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肖锋)昨天是北京高招本科一批重点院校录取的第一天。截至昨晚,18所高校已划定在京录取线或提档线。据了解,今年各校文、理科分数线均创近年在京录取分数线新高。

  各校招办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除已经划定录取线的高校外,其他高校目前公布的只是调档线,调档线还不是最终的录取线。今年多数学校照计划招生人数的100%、105%甚至11
0%的比例调档。

  各校的招生录取工作仍在进行中,估计今天录取结果会第一时间在学校网站公布,学生和家长可以注意查询。北京教育考试院网站(www.bjeea.cn)也从昨天起提供高招录取结果查询。

  北大招办负责人表示,北大今年本科一批录取共扩招44人,其中理科31人,文科13人。文科的历史、理科的地质两专业由于考生专业志愿没有报满,按照降20分以内的原则,进行了降分录取。

  北京邮电大学今年按1:1的比例调档,如有考生上线又不服从调剂,可能适当降分录取。北邮今年计划招生390人,可能适当扩招到400人,其中有10个名额留给北大、清华的高分落榜考生。

  -相关新闻

  高招提前批次扩招176人

  本报讯 (记者张灵)昨天,市高招办公布提前批次

录取情况,67所招生院校实际录取2248人,比计划增加了176人。

  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包括军事、公安、武警、体育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67所院校。统计显示,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072人,实际录取2248人,比计划增加176人。其中文科计划招生703人,实际录取717人;理科计划招生1369人,实际录取1531人。

  市高招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提前批次生源好于去年。其中,外交学院、国际关系学院的生源较好;在公安、武警院校中,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的生源较好;部队院校的招生与往年相比总体稳定,解放军国际关系学院、解放军第四军医大学、解放军国防科技大学的生源较好。

  此外,

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贸大学非通用语专业计划招生209人,实际录取303人。

部分高校一批录取线
高校名称 理科 文科 备注
北京大学 661 626 扩招44人,两专业降分
清华大学 666 620 适当扩招
中国人民大学 643 603 适当扩招
北京师范大学 623 586 适当扩招
中央民族大学 546 537 不扩招
部分高校一批调档线
高校名称
理科 文科 备注
北大医学部 645 不招 适当扩招
中国政法大学
581 566 按110%比例投档,10%退档
中国矿业大学(北京)
528 516 按本科一批录取最低控制
分数线
调档
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546 533 按120%比例调档,在京计划招理科87人,文科13人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
627 571 扩招少数考生
北京中医药大学
550 530 按计划招生
北京邮电大学 590 556 按100%比例投档
北京语言大学 591 572 按105%调档
北京科技大学 585 554 对加分投档的考生按实考分录取
北京交通大学 591 553  
北京化工大学 545 519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
621 582  
首都经济贸易大学 545 525 不扩招
北京工商大学 528 516 不扩招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