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21所高校公布2006年本科一批调档线(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0:45  华夏时报

北京21所高校公布2006年本科一批调档线(图)
21所高校本科一批、3所高校提前批在京调档分数线(一)

北京21所高校公布2006年本科一批调档线(图)
21所高校本科一批、3所高校提前批在京调档分数线(二)

  本市高校提前批次录取共扩招176人

  昨天,北京本科一批开始录取,在京参加本科一批录取院校的调档或录取分数线将在未来五天里陆续敲定。北大、清华今日录取结束,北工大等高校的二志愿将于明日开始录取。

  据市教育部门公布,在已结束的提前批录取中,实际录取人数比计划人数增加176人。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多所院校,也都表示了扩招的打算。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面对上涨的高校调档分数线,考生更要调整好心态。

北京21所高校公布2006年本科一批调档线(图)
在北京大学高考录取现场,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工作中

  提前批本科扩招专科减招

  记者昨日从考试院获悉,今年北京高招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072人,实际录取了2248人,比计划增加176人。

  今年参加提前批次录取的包括军事、公安、武警部队院校,体育类院校以及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国际关系学院、外交学院等67所院校。据考试院介绍,今年提前批次计划招生2072人,实际录取2248人,比计划增加176人。其中按科类分:文科计划招生703人,实际录取717人;理科计划招生1369人,实际录取1531人。按学历层次分:本科计划招生1723人,实际录取1938人;专科计划招生349人,实际录取310人。同时,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北京语言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非通用语专业计划招生209人,实际录取303人。

  昨起,考生可以通过1606789、16866789、96000169三条电话查询提前批次录取结果,其它各批次录取情况,将在录取中逐天公布。

  本科一批院校昨开始录取

  ●北京工商大学:招办负责人表示,学校为高分考生预留了20%的二志愿名额,所以需要在一志愿录取结束后,北京工商大学才能开始录取二志愿考生,因为招生计划不会变,被录取的二志愿考生分数会比较高,此时录取分数线也会发生变动,请考生留意。

  ●北京邮电大学:招办负责人介绍,今年学校按照100%进行投档,对于上线不服从调剂的考生,也许会降分录取,并表示会小幅度扩招。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对于扩招问题,相关负责人透露,昨天有多个省份同时进行本科一批录取,北京是否扩招也要看其他省份生源情况,因为全国录取总计划不能改变,如果其他省份考生分数也很高,在北京扩招的可能性就会减小。

  ●香港中文大学:去年,有参加统招的香港高校扩招了27名高分学生,比原计划录取19名考生翻了一倍多,昨天,参加一批录取的香港中文大学有关人士表示,目前还没有扩招的计划,要具体看报志愿考生的具体情况。同样参加本科一批录取的香港城市大学表示,考生录取结果会在15日公布。

  ●北京语言大学:今年北京市高考命题比以往简单,对考生进行了有效的区分,本科分数线的上涨,导致了各高校调档录取线比去年都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对此,北京语言大学招办主任郑承军说,今年很多高校的调档线比较高,面对众多高校的高分提档,希望考生要调整好心态。

  ●北京工业大学:二志愿将于明日开始。

  北大本一批通知书今寄出

  昨天下午,北京大学招生相关负责人表示,北大录取结果正等待市高招办审批,一批的录取通知书最早将会在今天寄出。

  该负责人表示,今年北京大学扩招了30多人,只要服从专业调剂、身体健康的考生是不会退档的。据介绍,一批录取结果数据库也在这两天上传到北京大学本科生招生网,现在招办正在为录取考生准备银行卡、录取指南等,本科一批的录取通知书最早将会在今天寄出。

  新生8月17日到清华报到

  清华录取结束后次日,将发出录取通知书。据了解,考生可通过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首页左上角的"录取查询"服务,查询录取结果,同时还将在学校本科招生网和清华大学新闻网(news.cic.tsinghua.edu.cn/)上报道录取信息。

  清华大学招生办公室也表示,从录取开始到本月21日,录取期间因工作繁忙,招生办公室暂停接待来访。有问题的考生可发送电子邮件到zsb@mail.tsinghua.edu.cn。

  另外,各省的调档线和录取名单等,将在录取结束后的第一时间公布在清华大学本科招生网上。录取通知书和新生入学须知等,将在录取结束后次日用特快专递免费寄给各位考生,被清华大学录取的新生应于8月17日到学校报到,请考生注意查收。

  港科大14日公布录取名单

  记者从香港科技大学、香港大学获悉,香港科技大学录取名单将于2006年7月14日在该校内地网页上公布(www.ust.hk/mainland),随后录取通知书、接受录取回执及申请赴港就读签注等相关文件,亦会同时以快递寄出。香港大学也将于15日前在该校网上公布。

  北大港大 文科状元挑花眼

  记者昨晚获悉,北京文科“状元”何旋这几日正在收集北京大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的资料,决定自己最终的去向。

  毕业于北京二中的何旋,今年高考考了692分,比去年文科状元高出31分。据她所说,本科一批第一志愿报考了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而她也参加了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大学的面试。

  7月1日,参加香港大学面试时,何旋曾被港大面试教授单独安排进行了约20分钟的谈话。何旋告诉记者:北大是她的梦想,但到香港大学求学也很有吸引力,“北大和香港高校都是优秀的大学,选择哪个都很难”。

  昨晚,何旋母亲在电话里告诉记者:“何旋这几天在家收集这三所高校的一些相关资料,北大由于比较熟悉,她主要收集香港高校的信息。”何旋母亲说,如果何旋同时接到三所高校的录取通知书,她还真的很难选择,“可能她只有到最后一刻才能决定选择去哪所学校”。

  公布电话 监督七高校招生

  随着高考进入招生录取阶段,为保证招生公平公正,昨日,国防科工委公布委属七所高校招生监督电话,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这七所高校分别是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监督电话为(010)88581409、(010)88581449。

  助学金 农民工子女可申请

  今年,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子女,将可申请工会金秋助学金上大学。

  在昨天全国总工会的新闻发布会上,全总保障工作部副部长刘海华介绍,今年全总将农民工子女首次纳入工会金秋助学范围。农民工只要加入工会,都可向基层工会申请助学金。

  据了解,全总金秋助学范围的助学对象主要是因下岗失业、工资拖欠,遭受意外灾害以及老、弱、伤、病、残等原因造成家庭经济困难的城镇职工子女。今年,加入工会的农民工子女通过申请,也可享受该助学金。

  截至去年9月底,全国各级工会共筹集助学资金3.06亿元,资助学生34.94万人。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生18.16万人,高中或中等职业阶段学生7万人。大专以上学生9.78万人。

  刘海华说,去年平均每个获资助者获得1000元左右,而有的上大学的学生还申请到5000元助学金,今年助学金额将比去年提高。据了解,今年的金秋助学活动从7月中旬开始到9月底结束。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