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湖南提前批录取结束 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4:17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沙晚报讯(记者 彭博)湖南省本科提前批次录取于昨晚结束,相关考生可通过上网以及与所填报院校招生办取得联系,或登录湖南招生考试信息港(www.hneeb.cn/)查询自己的录取结果。从提前批录取的情况来看,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开设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是外地与湘籍考生报考的最大热门。

  13日晚,湖南本一批将开始投档。

  今年提前批录取中,湖南师范大学是全国高校在湘录取提前批次考生最多的院校,今年共在湘招生372人,包括艺术、美术、国防生、播音与主持艺术、服装表演艺术专业五大类别,截至昨日下午5时,该校招办工作人员就已完成所有考生录取程序,按照提前批次1∶1.2的投档比例退掉了74名考生的电子档案。

  报考外省高校的提前批考生的电子档案也已投档完毕,大部分院校已将

录取结果传真至省教育考试院,清华大学、
北京大学
等著名高校昨日都已经完成在湘提前批次的录取工作。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国高校提前批次的录取分数线都普遍提高,热门专业为播音主持与艺术、表演和美术专业。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开设的播音与主持艺术是外地与湘籍考生报考的最大热门。

  今年我省本科一批最低录控线较去年大幅上扬,从提前批

录取情况看,我省本科一批学校的投档线可能走高。业内人士建议,上榜考生最好别复读,高考考生正逐年增多,而根据国家政策,高校招生计划明年不会增加太多,因此,明年高考的竞争将比今年更为激烈,考生应珍惜今年被录取的机会,上线考生“能读尽量读”。

  据了解,今年我省招生录取工作分5批进行,提前批次的录取完成后,其他4个批次录取的具体时间为:第一批7月13日至18日,第二批7月20日至25日,第三批7月27日至8月3日,第四批8月5日至12日。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