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重庆400多名考生面试港澳高校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1 16:21  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戴宇实习生周芬)港澳高校本月陆续举行入学面试,重庆400多名高考上重本线的考生参加了面试,比往年多出近一倍,其中有不少全市排名前列的优秀考生。他们一方面对港澳高校独特的教学模式有兴趣,但另一方面也对就读港澳高校近50万元的费用表示不太容易接受。

  作为在内地招生计划最多的香港高校之一,香港大学在成都举行的面试就有100多重
庆考生参加。南开中学的小王对英文面试早有准备,“7人一组的话题讨论很不错。”尽管要求采用全英文讨论,大家都很放得开。西师附中的小朱同学还和大家交流了最近比较流行的事情,比如世界杯、青藏铁路等。

  参加面试的考生高考成绩都不错,有的考生甚至达到了680分以上,他们都对港澳高校的独特教育模式表示向往,认为能够培养自身能力。

  但另一方面,就读港澳高校一年超过10万的费用却让他们难以接受。“如果没有奖学金我就不去。”不少同学都持有这样的观点,认为“要接受独特的教育方式必须要有家庭经济实力做保障。”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