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状元 > 正文

海南状元面对香港大学橄榄枝钟情北大清华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1:03  海南日报

  和上海、河南、福建和云南等地的高考最高分学生一样,海南省今年高考的文、理科第一名:叶婧和于尧都分别收到两所香港大学的“橄榄枝”,这两所大学都分别开出了诱人条件:香港大学提供奖学金45万港元,香港中文大学提供奖学金50万港元,且专业任其挑选。两位小姑娘在选择中表现出了相当理性的态度。

  在接受采访时,叶婧告诉记者:她选择了北大,选择了北大的光华管理学院。她说
这不仅因为到北大是自己儿时的梦想,更重要的是,她认为北大身处古都北京,具有浓郁的传统文化氛围,而做为我国百年名校北大也比香港的大学更具历史厚重感,所以她坚持了对北大的选择。她还告诉记者,她的家人和朋友也都支持她的这个选择。

  于尧在接到两所香港大学的邀请后,也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对比。她说虽然还没有做出最后的决定,但她更倾心选择清华。她说自己已基本决定毕业后在国内就业,所以选择国内高校更有利于今后的就业。在专业的选择上,她比较喜欢纯工科,建筑专业是首选,而清华的建筑是王牌专业。她说,香港的大学氛围虽然宽松,崇尚个性,但她更看重清华严谨的科研精神。

  另据了解,我省去年高考理科第一名李洋因“高考移民”的身份无缘国内名校,后被香港城市大学录取,且获得44万港元奖学金。 (记者 谭丽琳)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