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南京15所本一批次招生院校模拟投档线昨出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3 14:33  龙虎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 (记者 谈洁 实习生 杜娟英) 江苏高招本一批次录取今天正式开始。在正式投档前,我省进行了模拟投档。昨天下午,记者了解到,南京15所在本一批次招生的院校“模拟线”已确定。需要提醒考生和家长的是,受投档比例等因素的影响,最后的投档线和“模拟线”可能会有出入。

  据透露,昨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对本一高校进行了模拟投档。根据平行志愿规则,
计算机按照考生的5门科目总分从高到低顺序逐个检索、投档,考生很大程度也是根据成绩的高低对号入座,大大降低了高分落榜的可能性。但是考生面临的最大风险是:一旦被退档,就享受不到其他平行志愿录取的机会,直接落到后面的征求平行志愿中。而进行模拟投档后,各校对平行志愿和自己的生源状况有个大致了解,正式投档时,就可以尽量将投档比例减到最小,从而尽量减少退档的人数。

  昨天模拟投档后,南京各高校模拟投档线出炉。从模拟投档的情况看,今年南京各高校生源充足,招生呈现旺势,

分数线普遍比去年高出十几分,而且没有学校出现冷门。

  南大的模拟线是638分,比去年高5分。东大的模拟线是628分,比去年高10分。南航的模拟线是620分,比去年高12分。南理工的模拟线是618分,比去年高14分。河海大学的模拟线是609分,比去年高14分。南农的模拟线585分,比去年高13分。中国药科大的模拟线是590分左右,比去年高13分左右。南师大模拟线是590分以上,比去年高13分左右。南工大模拟线是586—587分之间,比去年高10分左右。南财大的模拟线是589分,比去年高15分。南林大的模拟线是576分,比去年高16分。南信工的模拟线是580分左右,比去年高9分左右。南邮模拟线是598分左右,比去年高12分左右。南京中医药大学模拟线是579分,比去年高了19分。南京医科大学模拟线607分,比去年高了18分。

  高校招生人士表示,由于今年本一省控线比去年高出12分,因此各校模拟线普遍比去年录取线高十几分,是十分正常的。

  尽管高校公布了“模拟线”,但各校均强调,和正式的投档线相比会有一定出入,而相差1分,牵动的考生可能就有一两百人。因为在正式投档时,有高校会根据实际情况调整投档比例,前面的高校一动便会形成多米诺效应,影响到后面高校的生源分布,从而形成投档线和模拟线的误差。一些高校招生负责人表示,因为有出入,所以考生家长不能把“模拟线”作为绝对参考,线上的考生可能落榜,线下的考生也可能被录取,这些都是可能发生的事。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