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自考 > 自考大家园 > 正文

自考助她实现深造梦 农家姊妹齐上硕士研究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4 10:08  哈尔滨日报

  哈报网讯 11日上午,动力区孙家站双榆树屯荣进村李慧玲,接到了硕士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前几天,她的姐姐李贺玲也接到了研究生入学通知。一户农家同时出了两个女研究生,在当地成为村民议论的话题。

  在农村培养出个大学生很不容易,一般女孩子能坚持到高中毕业就已不错了,而农户李爱玉一直竭尽全力支持他的两个女儿上学读书。他说,自己这一代吃了太多的苦,不能
让女儿也像他们这代一样,一定要多读书。除了田地的固定收入,李爱玉每天出去联系一些零活儿干,妻子开了一个仓买店,家里的收入首先考虑到的就是给女儿准备学费。两个女儿的学习毅力也让他们心里很踏实。大女儿李贺玲,一边工作一边学习,常常学习到半夜,今年和正在上学的妹妹李慧玲一起报考了研究生。几天前,李贺玲接到了黑龙江大学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研究生的入学通知,几天后,李慧玲也接到了佳木斯医学院硕士研究生的入学通知。现在老俩口正高高兴兴地给两个女儿准备学费。

  姐姐李贺玲告诉记者,虽然家里的经济条件不是很宽裕,但是父母很少让她们姐妹感到生活的压力,给她们创造了良好的学习环境,她和妹妹学习也一直都非常刻苦。当时在读中专的时候,李贺玲并没有想到要读到研究生,但是后来她感到自己的学历不够高,很难找到理想的工作,从那时开始她就决心一定拿到硕士学位,并把英语学好,掌握一技之长。她们的小姨一直鼓励她们姐妹,并给她们提供了很多有益的书籍,这些对她们的影响非常大。李贺玲参加工作已近7年,她一边工作一边坚持学习,通过自考完成了大学本科学业。今年一月份,李贺玲与在校读书的妹妹一起参加了研究生统一考试,并在4月份通过了复试。谈及即将开始的新的学习生活,李贺玲说以后想成为一名翻译或者教师。(记者:张旭升)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自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