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广东部分重点院校降分录取 分数线重新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5 15:50  南方都市报

  昨日记者从省招生办获悉,由于考生填报志愿不平衡,根据部分高校生源缺额情况,省招生办对普通类第一批部分院校的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作了适当调整。

  从表上可见,本省有两所重点院校降分,一是华南农业大学,从省重点线637分降至630分,二是广州中医药大学,降至632分。据悉,这两所学校并不是所有专业都降分,而只是有些专业例如农林类专业和非中医药专业录取降分。

  据了解,这些降分的院校是按照省重点线637分从一志愿到四志愿全部录取完后仍不能招满的院校,根据学校的申请,省招办审定后作出分数调整。降分后学校将按新的分数线从高分到低分录取。

  相关新闻

  少数民族考生597分可读重点

  记者昨日从省招生办获悉,今年普通高等学校招收广东省少数民族聚居地区少数民族考生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已正式出台。

  根据《2006年广东省普通高考录取照顾政策》规定,少数民族本、专科预科班录取分数线不得低于各有关高等学校在我省本、专科录取分数线下80分、60分。

  从表中可看到,少数民族聚居区少数民族考生读重点院校比一般考生少40分,全省重点线是637分,而第一批本科院校民族班是597分。

  少数民族考生录取分数线

  1、第一批本科院校民族班普通类:文化科总分597分;第二批本科院校A线民族班普通类:文化科总分531分。

  2、报考第二批民族院校(含报考广东省技术师范学院)民族生;本科普通类:文化科总分510分;专科普通类:文化科总分455分。

  3、第一批本科院校预科生普通类:文化科总分557分;第二批本科A线预科生普通类:文化科总分491分;第三批专科A类预科生普通类:文化科总分445分。

  4、报考其它高等学校专科层次的少数民族考生,在其统考成绩总分的基础上增加30分投档,供高等学校择优录取。(作者: 单小亮 廖翊华)

  第一批部分院校录取线调整情况

  院校号 院校名称       投档分

  10043  北京体育大学     632

  10157  沈阳农业大学     630

  10184  延边大学       632

  10200  东北师范大学     630

  10220  大庆石油学院     630

  10225  东北林业大学     632

  10255  东华大学       630(物理、化学考生)

  10290  中国矿业大学     632

  10307  南京农业大学     632(化学、物理、生物考生)

  10507  湖北中医学院     632

  10541  湖南中医药大学    632

  10564  华南农业大学     630

  10572  广州中医药大学    632

  10635  西南大学       630

  10657  贵州大学       632

  10708  陕西科技大学     632

  10712  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632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