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北京本科二批计划招生2万左右 北大医学部最热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8 10:28  京华时报


在录取管理组,工作人员正进行录取工作。本报记者 欧阳晓菲 摄

  计划招生2万左右 北大医学部受追捧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高招本科二批正式开始录取。据了解,北大医学部成为报考热门,从投档情况看,有部分600多分的学生报考了北大医学部,他们的高考成绩已经超过
了一本线(北京理科528分)近100分。

  北京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说,今年二批本科计划招生名额在2万左右,其中文科约4800人,理科约1.6万人。有200多所学校参与招生。

  周轩说,有部分600多分的考生在一批未被录取后,没有进行志愿补报,就是等着报北大医学部。此外,首都经贸大学、

北京工商大学、北方工业大学、首都师范大学等也是热门学校。在其他外埠院校中,经贸类学校依然很热。

  -链接·二批部分院校提档线(以学校公布为准)

  学校 文科 理科 备注

  北京印刷学院 476 476 提档线

  北京建工学院 477 478 提档线

  首都经贸大学 503 540 提档线

  北京物资学院 496 496 提档线

  北京城市学院 476 476 录取线

  北京联合大学 476 476 录取线

  北京石油

化工学院 476 476 录取线

  相关新闻

  二批录取最多有五步骤

  本报讯 (记者郭莹)市高招办主任周轩昨天在谈到今年的二批本科录取步骤时说,录取最多有5步。

  周轩说,首先是按照正常的志愿投档;正常投档后,学校间没有调剂,将在20日到21日公布未完成招生计划的情况,进行补报;如果还有没录满的学校,就要询问学校是否愿意在填报正式志愿的考生中降分录取;如果还有没录满的情况,则将降分幅度内的剩余计划招生再公布一次,让考生再填报一次志愿;如果在以上四种情况下,剩下的考生依然很多,则考虑进行第五步,即在线上考生中进行一次补报志愿,但这次不会出现降分的情况。

  高招一批补录722人

  本报讯 (记者郭莹)市高招办主任周轩昨天介绍,第一批招生录取中补录了722人,仍有40至50个名额未录满。

  据了解,今年参加第一批录取的院校共130所,计划招生17118人,实际录取18145人,比计划增加1027人。其中,文史类增加了160人,理工类增加了867人。

  周轩说,今年大部分招生学校的生源分布均匀,北大、清华、人大、北师大的生源稳定,外埠知名高校的生源情况仍然较好,少数外埠农林类院校生源不足。

  本科一批录取结束后,有1910名线上未被录取考生重新填报志愿后,实际录取了722人。周轩说,其中,部分学校进行了降分录取。最后还剩余了40到50个计划未录满。据悉,这些学校有的距离北京较远,有的不被学生熟悉,因此,没有被北京学生选中。

  周轩说,有一部分600分左右的学生没有补报志愿,他们中有的人希望能在二批录取时依靠很高的分数被北大医学部录取,还有一部分学生选择了复读。

  小语种录取超额完成

  本报讯 (记者郭莹)昨天,北京市高招办公布了提前批次招生的统计结果,提前批次计划录取2072人,实际录取2200人,其中小语种计划录取209人,实际录取303人。小语种招生超计划完成。

  北京市高招办昨天还提醒考生,今年不能换录,一旦被一所学校录取,就不可能换档。考生要珍惜今年的录取机会,不要错过补录。因为明年考生总量与今年持平,招生计划也不会有大规模增加,因此考生不要轻易放弃今年的补录机会。

  -录取现场探秘

  纪检监察部门设有专门电脑

  昨天,市高招办举行记者开放日,记者被允许进入高招录取现场一探究竟。

  上午10点左右,记者乘坐的车辆持专门的高招通行证进入昌平区一所大学校园内。由于其他社会人员和车辆无证不能进入,校园内显得非常安静。靠近招生办公楼的门口,有警察学校的学员值守,设了第二道岗。进入高招的办公楼后,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全部佩戴着证件。据了解,整个高招过程,他们都需要住在这里。

  市高招办主任周轩说,这次参与高招的工作人员共60人左右,比去年有所减少。工作人员以市高招办的工作人员为主,部分人员是外借人员。为了加强管理,外借人员每年要更换1/3。

  经过了两个门岗后,记者进入了招生录取的核心区———录取管理组。在一间会议室内摆放着几十台电脑,墙上贴着录取工作日程安排和今年的录取分数线。工作人员被分成4个组,负责投档、体检等各个录取环节,许多工作人员面前都摆着一本厚厚的《北京招生通讯》。工作人员说,他们需要随时查阅招生通讯里的要求。

  在录取现场的中间墙上,工作人员用投影打出了当天录取现场的总体情况。屏幕显示,上午11点左右,二批本科文史专业已经录取了27人,理科录取了75人。当时有200多所院校在线录取。到11点半时,已经有10所外地大学完成了录取。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名被投档到湖南中医药大学的学生分数为514分,电脑显示她的总分低于录取成绩。学生的信息很快被转为预备退档。经过进一步审核后,电脑显示这名学生被退档。

  据周轩介绍,北京高招录取小组下设录取管理组、秘书宣传组和纪检监察组。他们在录取现场还为北京市纪检监察部门安装了一台电脑,可随时查看录取的进程。

  本报记者 郭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