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艺体专科批次开录 一志愿投档完成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1:27  四川新闻网

  7月18日上午,四川省艺体院校招生专科批次正式开始录取。记者从录取场获悉,艺体专科批次招生共计12000余名,一志愿出档考生有9900余名,约占本批次招生计划总数的90%。

  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艺体专科批次生源分布整体较为均衡,绝大部分院校在一志愿就录取满额。但个别省外院校由于投放招生计划较少,使得考生不敢填报,因而出现了一
志愿生源不足,需要通过二、三志愿及平行志愿周转方能录取满额。对此有关人士指出,艺术灵感的捕捉、艺术潜能的挖掘与发挥不应受到地域的局限,考生应放开眼界,到专业较强的院校深造,这样才能磨炼成钢。值得关注的是,艺术类考生对专业较为偏爱,以致出现个别专业招生计划只有十名,而上线考生则达四百人之多,从而使该专业的专科调档线超过本科省控线。

  从专业类别上看,动画、数字艺术和通俗音乐等专业成为众考生心目中的最爱,报考人数居高不下。省外一些传统专业则受到了考生的冷落,报考者寥寥。省录取场艺体组负责人告诉记者,从目前看,省内高校生源充足竞争压力大。而省外高校生源缺乏,升学机会反而会增加。

  据悉,艺体专科批次录取预计7月21日结束。届时如有部分院校招生计划未完成,将公开征集考生志愿。艺体组有关负责人提醒广大考生,希望考生在这段时间保持通讯畅通,并关注招生信息,以免错失再次圆梦的良机。(记者:杨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