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年高职院校报考指南 > 正文

首钢工学院:慎填志愿不能反悔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4:50  《北京考试报》

  首钢工学院招办主任王学东

  慎填志愿不能反悔

  首钢工学院1978年建校,是企业办学第一所,1999年在教育部大力发展职业教育的背景下,开始高职招生。自从部属院校和本科院校推出高职教育以来,高职院校成为北京高职教育招生主体,这些院校的生源确实都有很大提高。

  2006年首钢工学院招生总数1240人,其中,北京地区招收1120人,也是招生大户。另外120个计划分布在山东、湖南、河北、山西、内蒙古。23个专业中有5个文科专业,18个工科专业。

  从近几年的招生情况看,文科专业一直特别火,2005年文科录取线超出控制

分数线30分,学校扩招之后仍超出控制线10分还多。理科专业相比之下招生逊色一些,第一志愿没有满足,又从二志愿录取了50多人,但是二志愿录取分数要提高很多。录取时所谓的“扫底儿”专业在就业时却成了热门专业。比如,机电类的专业录取分数很低,几乎要依靠二志愿,但是北京市现在的发展来讲,这个专业人才需求非常多,很多单位到学校要人,供不应求。

  针对2006年的报考新政策,我认为有一点要特别提醒考生和家长,那就是北京市高招办一再强调的今年录取不能“换录”。以往有的考生被一所高职院校录取了,但是由于种种原因反悔了,再去报其他学校,在几个学校之间“换”。今年北京市高招办严禁这种行为,高校也不可能开绿灯。因此,考生和家长在填报志愿时一定要慎重,如果倾向于哪个学校,考生最好实地考察一下,切莫被录取后还想换学校,换专业。

  在报考咨询中,考生和家长经常分不清楚学校哪些是公办校,哪些是民办校。考生一定要了解学校的办学性质、师资、设施等情况,填报志愿前去学校看看,多获取一些信息。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