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大纲解析 > 正文

专家指导:考研各科复习要依据考试大纲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5:27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考研大纲是规定研究生入学考试公共科目考查知识点及考试题型等信息的纲领性文件。作为纲领性的文件,它是考研命题的依据,也是考研复习的出发点,考生对大纲一定要有足够的重视,在复习的过程中严格按照考试大纲来复习。

  政治 宏观微观结合,全面掌握知识

  文登学校考研政治辅导老师肖秀荣教授表示,政治复习要全面掌握大纲内容,并重视大纲中的变化。复习每一门课程的时候要宏观把握和微观把握结合起来,首先要把握这门课的框架体系,然后每一门学科都要注意重点章节、知识点,这样才能应对灵活性、综合性的题目。在复习过程当中,要根据不同学科采取不同方法,比如哲学和政治经济学理论性强,着重靠理解,在理解当中记忆;其他几门课则主要靠记忆,在记忆中理解。

  英语 夯实语言基础,提高应试技巧

  北京新航道学校校长胡敏表示,英语大纲实质上没有什么变化,考生基本上可以按照原有的思路进行系统复习。对于2007年考研,要把更多的精力放在扎扎实实提高自身英语语言能力、提高对于文章长难句和段落逻辑结构的把握上。在打下坚实语言能力的基础上,再加上一定的应试技巧和策略,才能真正在研究生考试中取得好成绩。从整个复习的战略上来说,暑假是非常关键的时间段,在这段时间里,无论是专业课还是公共课,都要制定一套周密的复习计划,给自己排一个详细的时间表,增强自我约束能力。

  数学 重视基本知识,熟悉基本运算

  文登学校数学辅导老师王莉教授说,从今年大纲来看,现在考研数学命题的趋势是越来越侧重基本知识,考生要搞懂基本概念、基本理论和基本运算。对于基本概念,要全面理解和把握基本概念产生的背景、定义,概念用到的数学思想方法,概念的定义式,概念的数学含义以及几何、物理和经济意义,概念的拓展与延伸等方面内容。对于基本理论,要搞清定理性质的条件、结论,要从几何和数值的角度加深对抽象理论的理解,要尽可能搞清相关理论间的有机联系。对于基本运算,要善于归纳总结基本的题型和方法。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