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2007年考研大纲解析 > 正文

07考研大纲公布 政治英语稳定数学题型比例调整

http://www.sina.com.cn 2006/07/19 15:25  《北京考试报》

  北京考试报讯(记者 王兆鹏) 教育部考试中心日前公布了2007年全国统考公共课考研大纲。据了解,今年政治考研大纲总体稳定,但各科目知识点有一定调整;英语大纲基本无实质性变化;数学大纲内容比例和题型比例有一定变化,数学二和数学四大纲变化较大。

  政治考研大纲的特点是总体稳定、局部调整。总体稳定是指考试科目、考试题型基本保持稳定,今年的考试科目仍然是传统的五个科目加形势与政策,与2006年比较没有变化
;考试题型以及各个科目的分值和题目的分布和2006年也是完全一样: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22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理论20分,毛泽东思想概论18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理论20分,形势与政策10分。从题型上看,单选题16分,多选题34分,分析题50分。局部调整是指各个科目的知识点有一定的增减和修订。

  英语大纲在“评价目标”、“考试形式、考试内容与试卷结构” 两方面均无大的变化,只在对考生能力考核的解释方面有两处细微变化。一、增加了对“语域”的解释:“语域”指在书面和口语表达中根据不同的交际对象,所采用的话语方式,即正式、一般、非正式的话语。二、对阅读理解C节,即对英译汉的考查目的改为“测试考生根据上下文准确理解概念或复杂结构并运用汉语予以正确表达的能力”。

  数学考研大纲有一定变化,主要体现在内容比例、题型比例以及数学二和数学四的线性代数部分。从内容比例上看,数学一、数学三、数学四的高等数学、线性代数、概率论与统计部分所占分值比例约占整个试卷的56%、22%、22%,大约是84分、33分、33分。数学二高等数学和线性代数分别占78%和22%,大约是117分和33分。

  从题型比例看,数学一、二、三、四都增加了两个选择题,去掉了一个微积分的大题,题目总数由原来的23个变为现在的24个。选择题增加到了10个,分值为40分。从内容上看,数学一、数学三变化不大,数学二与数学四变化比较大,线性代数都增加了二次型,而且考试要求与数学三相同。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点击查看新浪网教育频道与《北京考试报》共建专栏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