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西医综合改革后对考生的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6:16  新浪考试

  主持人:老师,刚才我们有说到,西医综合有一些改革,这些改革会对考试成绩产生影响吗?

  贺银成:大家都知道,在所考的五门科目中,历年来内科学的难度最大,外科学其次,生化再次之,生理和病理是最简单的,因此,假设每一个科目的难度系数都相同,按照今年的出题方式,我推测基础型考生西医综合的分数会高于临床学考生。

  由于今年考试的侧重点不同,因此同学们复习时,所花的时间、重点也应该不一样。基础型考生,应该将重点放在生理、生化和病理上,临床型考生应该将重点放在内外科学上。

  网友:买了您的辅导讲义,有一些疑问,您的辅导讲义今年2月份就出了,但是7月份才出新大纲,有变化如何处理?会出补充本吗?

  贺银成:这是一个普遍的问题,今年目前市面上的西医综合辅导书籍都是在大纲之前就出书了,每年出书的旺季就是3-5月份,往年西医综合的大纲覆盖了这些问题,今年最关键的是多了诊断学和外科学胸的问题,在短短考试之前的时间内,不可能再出新书再补充这方面的内容,请同学们关注有关的复习资料。

  主持人:请老师给考生推荐几本复习资料吧。比如说哪个出版社或者作者写得好一些。

  贺银成:去年我推出过,变化比较小,今年也是这样,口碑比较好的:第一个是我出的一个系列的书,《西医综合辅导讲义》,第二个就是《问题精析》,第三个就是《同步训练》,给同学们扩大基础面积,多做题目,测试水平。第二个我推荐的口碑比较好的就是北医大出的黄皮书的东西,这是同学们反映比较好的。其他都或多或少有反映不好的情况。第三个我推荐的是高教出版社出的新大纲,希望同学们买一本新大纲,或者跟其他同学共用一本,看看新大纲变化在哪里,尤其是变化比较大的地方。

  主持人:大纲上面要求超生波检查,常用腹部B超以及超声心动图检查,可第六版诊断内容中没有这部分内容,这部分内容怎么复习?

  贺银成:这是同学们比较关注的问题,的确是这样,这就是制定大纲的人太不了解民情,类似的情况也出现在前些年的大纲中,比如《病理学》大纲中一直要求掌握“免疫病理”,但前几年5版教材上没有免疫病理的内容,但试题中还是要考。所以以前,我总是建议同学们看看4版教材。现在好了,6版病理学又加入了这部分内容。腹部B超及超声心动图检查在7年制诊断学教材上有,可以参考。

  网友:新增的胸外科大纲非常笼统。同学们应该怎么应对?

  贺银成:是的,大纲上要求掌握“胸部外壳科疾病的诊断和治疗原则”,这里“胸部外科疾病”的范围很大、很广,要求同学们掌握的东西特别多。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