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正文

关于如何应对大纲变化的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0 16:16  新浪考试

  网友:从新大纲的这些改革或者说变化中,您对于考生考试时有什么建议吗?

  贺银成:由于今年西医综合的满分从150分提高到300分,而相应的政治和外语分仍然是原来的100分,对于西医综合来说,西医综合所占的比重越来越大,要想在考试中取得好的成绩,必须在西医综合中获得高分,而历年来,全国医学类考生的西医综合成绩都不理想,尤其是今年新增的诊断学,内容零碎,考点甚多,且由内科老师出题,因此可以推测,今年
西医综合难度可能较往年更大。

  由于今年西医综合每道小题的分值,由原来的每题1分提高到1.6分或2分,加上考试时间紧,因此考试中更应细心、再细心!否则很锐意丢分。考生要花的时间和经历就要更多。

  网友:现在只考三门了,我们还有必要再复习专业课吗?是不是专业课都会放到复试的时候考,到时候复习还来得及吗?

  贺银成:考研是分为两步,第一个是初试,第二个是复试,初试都不及格,就谈不上复试,你要把经历放初试,初试过关才有机会考专业课。当进入复试时,一般来说专业基础都比较简单,你有足够的经历可以做基础,如果你没有足够的经历,只要平时基础不是很差,应该说时间是足够的。

  网友:是全国所有的招收研究生的学校都是用国家统一的卷子还是有试点的,一部分是学校自主的,一部分用国家统一的试卷,评判的标准是什么?评分的标准会不会不一样?

  贺银成:教育部有了文件,但是文件中可以看出,所有学校都使用教育部的西医综合的题目,事实上有些学校已经在招生简章上不要求全部考西医综合,哪些专业适用西医综合的考卷,只有提前和报考的学校的研究生处或者研究生院联系,这样会有的放矢。

  主持人:这样的话,评分的标准也会不一样?

  贺银成:是这样的,评分的标准也会不一样。

  主持人:请您跟网友说几句。

  贺银成:谢谢大家,我祝所有的考生在今年西医综合的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谢谢大家!

  主持人:今天非常感谢贺老师,讲了这么多实用的问题,我相信网友们一定是受益匪浅,谢谢贺老师,本次访谈结束。

  贺银成:谢谢大家。

  主持人:老师再见!

  本次聊天结束

[上一页] [1] [2] [3] [4]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