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四川成都本二批院校招生 140所大学遭零投档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1:42  成都晚报

  本二批院校招生录取于昨日凌晨如期投档。今年我省考生投档冷热不均现象非常明显,部分学校调档线超过省控线50多分,但同时有140所学校遭遇“零投档”。此外,师范类院校今年在我省遭遇“寒流”,投档情况不尽如人意,部分师范类院校生源缺口超过80%。

  热 省内考生首选成都高校

  据悉,参加本二批招生的院校共有400多所,本批次招生计划63100多人,其中,文科招生计划14800多人,理科招生计划41000多人,对口高职学校招生7100多人。从一志愿投档情况看,有9所院校的调档线超过本一省控线,其中文科1所,理科8所。文科调档线超过本二省控线40多分的院校有18所,其中,集美大学超过本一省控线。理科调档线超过本二省控线50多分的院校有23所,其中,南京审计学院高出本一省控线30余分。

  就省内而言,成都的高校仍是众考生求学的首选。从本二批次一志愿投档看,成都理工大学、西华大学、西南石油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学院、川北医学院、西南科技大学等计划上千的招生大户第一志愿都十分丰富。而四川其他地区的高校生源则不同程度的存在不足。

  冷 师范类院校生源紧缺

  在昨日的录取中,有140所大学处境尴尬,他们的投档栏中的“0”数字相当显眼,也就是说,在四川没有一个考生报考这些学校。据记者粗略统计,截至昨日上午,文理科共有140所学校遭遇“零投档”,其中文科68所,包括大连交通大学、昆明医学院等。理科72所,包括天津体育学院、西北民族大学等。四川本土高校中,还没有一所高校出现“零投档”的尴尬。

  昨日的录取中,财经、金融、外语、政法、科技、交通、医药、石油、电力、税务等院校继续受到考生追捧。而往年一直受到考生热捧的师范类院校却普遍遭遇“寒流”。不少院校一志愿未满额,需要投第二志愿、平行志愿,甚至调配志愿才能完成今年的招生任务。

  如西师和西农合并的西南大学理科招生计划为110人,投档只有58人;四川师范大学理科计划招生2567人,投档人数只有1948人;西华师大理科计划招2277人,投档只有1591人。内江、乐山、

宜宾等四川二级地区的师范学院几乎都存在报考人数不足的尴尬局面,相当数量的学校生源缺口在50%以上,有的超过80%。

  ·业内分析·

  考生投档为何冷热不均?

  有关人士分析,出现投档冷热极度不均的情况,主要原因有二。一是从地域上看,大城市和东部发达城市的高校生源较为丰足,尤其是北京、上海、天津、南京等地的高校更是成为了考生求学的“理想之地”,报考者甚众,且调档线一路走高。而中、西部的高校,特别是地处中小城市的高校生源较紧缺。一些新办本科院校和今年首次在川招生的院校,由于考生及家长对学校了解不够,也出现了生源不景气的现象。二是省内考生有“恋川情结”,而这些省外院校因为在川内知名度不高、宣传不够、招生计划偏少等原因,致使考生不敢填报。(记者:赖波 实习生 杨雪怡)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