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A段考生无须愁 填报B段志愿不影响A段录取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1:12  海南日报

  7月20日消息:本科第一批B段明天开始填报志愿,省考试局今天公布B段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通知包括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均可填报志愿。今天下午,部分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和家长致电记者,询问缘由。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透露,目前在查询系统中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共有930名,而在实际的录取系统中,这部分考生都已被所投档学校预录取且安排了专业。除非极特
殊情况,学生是不会被退档的。但为了防止出现意外,还是希望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能够填报B段志愿。

  有些考生不理解,为什么A段录取已经结束,而自己仍处于“院校在阅”状态,据了解,这是由于考生所报院校尚未完成招生计划,将继续参加B段录取补足生源。而一所高校在完成既定计划的录取工作前,考生状态不可能变成“录取”。因此,事实上已处在“预录取”状态的考生,查询时还是“院校在阅”。

  据悉,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可以填报B段志愿,但在B段投档时,省考试局将只对处于“自由可投”状态的考生进行B段投档。而处在“院校在阅”状态的考生如果填报了B段志愿,也不会影响到其A段报考学校的录取。

  故此,看到要求填报志愿公告的“院校在阅”考生,完全没必要为此事烦恼。如果自信自己绝对不会出现任何意外,这部分考生也完全可以不填报B段志愿。

  作者: 陈成智 曾鸣虹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