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考研 > 工商管理硕士(MBA) > 正文

全球MBA巡展:欧洲院校热度上升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1 11:55  东方早报

  实习生 金晔 早报记者 韩晓蓉

  全球最大规模MBA巡展昨天在沪举行,这也是全球MBA巡展的夏季展首次来到上海。昨天来自全球40家顶尖商学院和来自上海及全国的1000多名申请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沃顿看好上海学生

  昨天的巡展上,麦肯锡公司发布了一份最新的研究报告。报告显示不管是在国内,还是在欧美,对那些具备专业技术和国际管理能力的人才的需求日趋旺盛。在未来10年,中国需要75000名在全球环境下的领导者,以配合中国企业在全球施展宏图。而目前中国的这类人才只有3000~5000人。全球MBA巡展的共同创始人NunzioQuacquarelli表示,企业对中国MBA毕业生的需求和中国学生读国际MBA的意愿是平行上升的,“现在,中国MBA毕业生又可以找到令人兴奋的工作,但是,没有顶级水平MBA的学位,也很难确保这些最好的工作机会。”美国沃顿商学院的招生副主任米歇尔(MichaelCronin)对来自上海的申请者赞叹不已:“我们不断看到来自中国特别是上海的申请人的潜力,我们寻找世界上最好、最聪明的人才加盟沃顿。我们的中国学生一直给班级带来巨大的价值。”

  topmba.com的2005国际招聘企业调查显示,在过去10年,亚洲地区的MBA平均薪水上升了40%,年薪超过了73000美元。

  欧洲成为中国学生新选择

  相对于前两年美国名校的红火,现在欧洲的热度明显升温,成为中国MBA学子新的

留学目的地。

  目前在东华大学读纺织专业研究生的邓先生就希望到法国的商学院留学。事实上,来自欧洲一些商学院的数字的确能够支持他的这个观点。法国的兰斯管理学院(Reims)有来自27个国家的学生,比利时的Solyay商学院有30个国家的学生,西班牙的IESE有55个国家之多。而英国曼彻斯特商学院的校友分布在全球130个国家。主办方考虑设女性专场

  昨天的展览现场,女性申请人的比例相当高。全球MBA巡展亚太区主管西蒙娜介绍说,全球MBA巡展至今已有12年历史,女性申请者的比例在明显增加。全球MBA巡展也在考虑为女性申请者开设专场展览会。不过,目前女性申请者仍然没有超过男性,通常情况下,女性申请者和男性申请者的比例分别为35%和65%。

  据悉,全球MBA巡展明天将移师北京,11月上海还将有秋季展,届时将有100多所名校到上海和申请者见面。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