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英语考试 > 正文

征途上我们并非孤军奋战--献给我的第一次GRE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3 13:45  寄托天下

  作者:vonsin

  声明:在下并非牛人一组,希望获取实战经验者可能要失望了,由于是第一次,感触颇多,聊且写下分享。

  准备过程:

  PS:计划先行,方法优先,付出多少不一定就收获多少。

  始于0508(由于暑假没怎么准备,严格说要延迟一个月),之后一直到0601只是把红宝书翻了5遍,可是收效甚微,拜读过GTERs上犇人的精华帖,总结一下是时间拉得过长,GRE是要短期强行突破的,最后集中一段时间,一心一意把主要精力和时间全部的用到GRE上面,呵呵呵,这一点很直接地决定复习备考的效率。

  之后去了北京新东方,把一个寒假毫无保留的给了GRE,本人的红宝没有背到家,导致的直接结果是对个个讲员满口的牛逼词汇频频称赞,自叹不如也。(现在想来,呵呵,基本全是红宝的核心词,所以红宝书是货真价实的宝石,仔细想想,新东方不就是靠这个开始兴起来的??)。虽然也有很多人没有经过新东方的培训照样取得好成绩,条件允许的话还是值得一去,我的感觉是没有学到具体的货真价实的咚咚,但是得到了看待事物和解决问题的另一种思维方式,也就是GRE中逻辑题中蕴含的所谓西方人的思维。另外,老罗的愤世嫉俗和诙谐

幽默,小新的ARgu逻辑,和Redon的阅读套路理论....都是在其他地方体会不到的。但是毕竟是假期,心理上还是有一种偷懒和糜烂的想法,所以一个假期的收获仅仅是一本新东方的讲课笔记。呵呵 bS一下自己,先。

  然后回到学校,算一下时间,还有100多天,终于清醒了:G is closing and pending sooner and sooner, are you ready now??于是有了现在开来还比较有效的复习计划(在这里就不班门弄斧乐)。幸运的是,本学期专业课不多,又不是大难特难的那种,暗自smling有充分的时间来搞GRE。首先搞定新东方带回的还有点烫手的笔记和讲题,同时准备AW,然后搞定95以前和NO试题,最后用95以后的来模考。总体来说就是这个样子走到今天的,期间还是比较顺利的:

  阿狗练了10篇,一修练了20篇,找到了那种感觉,呵呵,机考没有问题(遇到了高频题);

  红宝采取听力复习和快速浏览的方式,基本上达到了两周一遍(越往后越快了,一个月后,一周一遍,考前一个月达到了两遍/周),一共背了20+遍,呵呵,不是太多,估计能记90%(已满足了,因为有些恶心词再有10遍也不一定就能搞定,倒不如把时间用在更能出分的地方,呵呵);

  做题过程就不说了,本质上类反就是单词检阅的过程,不会的单词重点对待,而填空和阅读是需要长期来强化的题型,新东方老师说要1-2个月(我把另一个月的时间摊派给了打篮球了,所以有了一个月左右,再次BS自已了,呵呵)。

  说一下模考,(记得清,多说些)呵呵由于怕受打击,第一次只做了一个Verbal,而且没有限时,结果38错4,耗时40分,其中阅读用了22分。感觉喜忧参半,准确率够了,速度太慢了,到GT征求前辈建议,得到结果和我想的一样:提高速度,尤其阅读。第二次,还是单独一个V限时,结果38错7,用时34分,呵呵进步了,于是继续...第四次开始连做两个V,结果也达到了预期目标。在信心大增的前提下开始模VQVQ,虽然紧张了,可是在规定时间内还是搞定了(有蒙的水分,但知足了,毕竟第一次),之后又这样模了twice,就到五月底了,手头还有3套完整的试题,计划考前一周隔天一模(含图卡时间,还有跨区训练——今天在考场上被警告了1次后就不敢了),找到感觉。

  哈哈,终于到了今天早上了,开始和G亲密接触了,激动ing+兴奋ing(+紧张ing OF COUSE!)。

  杀G现场

  PS: 我的意外收获,感受到了ETS考官可爱。

  不巧,被安置到了第一排,正是监考的眼皮底下,第一个secQ提前12分做完,偷偷翻看sec2V被监考逮着,给了一次警告,由于此前从没有遇到过违规考试的情况,所以心里发虚,感觉很不爽,决定:去他的,不跨了!sec3Q做完后,突然想去WC,得到允许后,轻轻走出考场,刚一出来,迎面走来了另一个考官,一脸严肃状盯着我问:干什么,你?我指指厕所,他又问:兜里装得什么?!砗—— 原来我裤兜装着钱包,鼓鼓的,难怪见疑。只好掏出钱包给他看,可他还不满足,又要我给他看另一个裤兜,我说是空的,这才放我通行,ironically,我一出WC看到这位极其负责的考官在门口监视着我呢!哇,这下我见识了什么才是监考,就是监视监视监视再监视,监视死你....回来后比较顺利做完了sec4V,可是一想到这短短的WC事件,就subliminally会心smiling...

  考后感受

  PS:在GRE的征途上,我们并非孤军奋战!

  GRE备考过程是彻底的体力劳动和脑力劳动(机械式的那种,也可归为体力劳动)加上精神意志和心理状态的组合过程,没有极强的心里承受能力,可能在开始阶段就会望而却步;没有强健的身体素质,可能在征服过程中半途而废;没有强烈的G征服者欲望,可能会在最后一刻,行百里者半九十.....尽管如此,我们还是无悔选择杀G,选择和吃苦磨难同行,坚持到最后的大都是态度乐观,心态稳健,意志坚强的令人敬佩的人!共同的目标让我们聚集到同一条战线,通过GTers构建的网聚天下

留学者力量,我们有一个充满酸甜苦辣、喜乐哀愁的和谐大家庭——GT家园!这里信心不足者可以重拾自信,心情不爽的可以找到心灵安慰,感到迷茫的可以拨云见日,豁然开朗...总之,有GTERs相伴,我们的GRE征途,不再寂寞,不再可怕...

  最后

  0610G的朋友加油,前有古人,后有来者,一代胜过一代——自然进化之常理!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英语考试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