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每10人有1个上“重点” 岛城本一录取人数增加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5 14:50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我省本科录取今天下午结束。昨天,市招考办发布信息:我市本科一批和提前批共录取5768人(含保送生),其中本科一批(重点批)录取4686人,比去年增加了220人,占青岛普通高考考生人数的9.33%。

  据统计,我市保送生、提前批和本科一批共录取5768人,比去年增加了201人,增幅为3.61%。其中保送生118人,本科提前批1001人,本科一批4568人,专科提前批81人。

  今年我市本科一批共录取4686人(含保送生),比去年增长5%。其中保送生比2005年增加66人。本科一批录取的文理科考生中,被北大、清华等15所名牌重点高校录取的共有659人,比去年增加156人,增长幅度为31%。各重点学校录取我市考生的情况:清华19人,北大10人,浙大53人,人大19人,北交大18人,北航8人,北京理工12人,北外20人,复旦7人,上外4人,南开7人,同济8人,上交大17人,山大269人,海大188人。

  据市招考办统计,考入全国15所名校的考生分布比较集中,包括青岛2中、平度1中、胶州实验中学、青岛1中、青岛58中、胶南1中、青岛9中、青岛17中等在内的12所高中占了总数的一半以上。(记者姜好)

  相关新闻

  专科报志愿 今明有网谈

  又讯我省专科批次录取时间从8月3日开始,到8月11日录取结束。7月27日至28日是考生填报专科志愿的时间。为了帮助岛城考生准确定位、合理填报志愿,今明两天,早报将与青岛新闻网(www.qingdaonews.com)举行专科院校招生网谈。

  今日下午2时至3时30分,青岛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招生办主任丁建毅将做客早报,通过网络回答考生和家长关于学校招生政策、考生如何报考专科院校等有关问题。(记者姜好)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