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港澳高校报考指南 > 正文

上海70名考生确认去香港大学 8人获奖学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0:48  新闻晨报

  记者董川峰

  晨报讯 记者昨天从香港大学获悉,香港大学在内地的招生现已进入尾声,上海目前有70名考生已与港大确认,其中8名考生获得了港大的奖学金,港大为他们提供最高4年45万港元以及最低16万港元的奖学金。港大“中国事务处”负责人称,学校并不单纯以内地考生高考分数作为招生指针,也不想以奖学金来“买”学生,而是希望有潜质的学生不因为高额
的学费失去读港大的机会。

  今年自行在内地招收本科生的香港大学,在对一万多名申请学生进行英语笔试和面试后,最终将录取300名左右的内地学生。

  据透露,上海是港大在内地录取人数较多的省市,占到整个录取人数的近四分之一。同时,今年港大在上海也不再公布候补名单。

  港大“中国事务处”总监黄依倩称,港大已招到了想要招收的学生,这是双向选择的结果,学生有权选择自己理想的高校。

  黄依倩透露,今年港大在内地招到了6个省市的

状元,同时也拒绝了几个省市的状元,但她拒绝透露具体的省市和数字,她强调,港大拒绝状元并不是他们不够优秀,而是学校通过综合的考量,认为他们不适合在港大读书。考试能得高分,证明了一个学生的应试、学习能力,是一个人综合素质的一部分,但学校全英语的教学环境,考生必须要过语言关,港大重“分”但更重“能”。

  有调查显示,有81.7%的人看重香港的大学更为全球化的背景,在各项因素中列第一位,而“丰厚的奖学金”仅以46.3%的比例列第四位。66.8%的人看重香港的大学“毕业生求职时更具优势”。有50.9%的人看重香港知名大学所具有的学术氛围。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