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政治理论标准辅导全书》 > 正文

2007年《大纲》“马哲”部分修订说明

http://www.sina.com.cn 2006/07/26 17:30  金榜考研

  一、新增知识点

  1.坚持唯物辩证法,防止形而上学。

  2.科学发展观与唯物辩证法。

  3.认识的结构。

  4.社会存在和社会意识的关系是历史观的基本问题。

  二、修订知识点

  1.“唯物辩证法过程论的内容和意义” 修订为:“发展的过程性” 。

  2.“矛盾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修订为:“矛盾同一性和斗争性在事物发展中的作用” 。

  3.“认识的本质”修订为:“认识的本质与结构” 。

  4.“人类社会与自然界的协调发展”修订为“人类社会与自然界的和谐发展”。

  5.“社会的观念结构”修订为:“社会的文化结构”。

  6.“社会的观念结构与意识形态”修订为:“意识形态与文化结构”。

  7.“社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和精神文明的协调发展”修订为:“社会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与

和谐社会建设的协调发展”。

  三、删除知识点

  2007年《政治理论考试大纲》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原理没有删除的知识点。

    更多信息请访问:新浪考研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