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省本科第二批次录取分数线划定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0:53  海口晚报网

  海口晚报网7月29日讯 2006年海南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本科第二批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昨日确定:文史类559分、理工类518分。7月29日8时至7月31日17时30分,符合条件的考生可登录省考试局网站填报二本志愿,逾期不填报者,视为自行放弃本批志愿填报资格。

  目前除已被录取的考生外,其余处在“自由可投”、“已经投档”、“院校在阅”状态且符合本科第二批录取资格的考生,登录本网站“高考门户站”中的填报志愿系统填报
二本志愿。考生可根据《填报志愿指南》、学校的招生章程和本网站公布的本科第二批招生计划调整表所公布的招生计划,自主决定填报。

  据介绍,民族预科计划仅用于招收少数民族聚居地的少数民族考生(含高考成绩未达到本批录取

分数线者)和高考成绩达到本批录取分数线的非少数民族聚居地少数民族考生中的应届考生,这两类考生可以填报民族预科志愿,其他考生不得填报,自行填报者,其所报志愿不作为投档的依据。

  省考试局提醒:在填报志愿系统开通以后,希望考生抓紧时间上网填报志愿。建议考生在31日上午前完成填报工作,切忌把填报志愿的时间安排在系统自动关闭前夕,以避免因到时上网人数过多引起网络堵塞或因网络中断、供电故障等偶发事故而无法提交志愿信息,失去录取机会。

  8402名考生的成绩

  符合二本录取资格

  本报讯 今年二本录取资格考生共有8402人,其中理工类有5927人,文史类有2475人。

  从海南省考试局公布的符合符合本科第二批录取资格考生的成绩分布表显示:681分以上的文史类有2人;651分理工类有3人;601分以上文史类789人,理工类615人。文史类分数最集中的561分至571分有452名考生。理工类分数段最为集中的是518至531分,共有1212人。

  考生可参考该成绩分布表填报二本志愿。

  一本录取

  基本结束

  我省高校生源普遍不足

  本报讯 前日,本科第一批院校的录取工作基本结束,180所高校共录取新生5633人。其中,在文史类招生的119所高校录取了1286人,在理工类招生的177所高校录取了4347人,还有581名考生的档案在“院校在阅”中。另外,1148名考生上网补报了一本志愿,文史类有3所高校、理工类有6所高校通过补报志愿完成了招生任务,101名考生通过补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许多考生钟情省外的外语学院

  记者从海南省考试局了解到,文史类的华北电子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9所高校和理工类的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东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5所高校的生源都超过了计划数的2倍以上,其中,文史类的浙江工商大学、武汉理工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和理工类的东北大学、大连海事大学、苏州大学、西南交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报考人数超过了招生计划数的4倍以上。

  据相关数据分析,考生填报志愿的地域分布在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省市的高校,而我省高校的生源普遍不足。从生源质量来看,文史类的华北电力大学、吉林大学、

武汉大学等8所高校和理工类的中国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大连海事大学等33所高校高分考生报考的比较多。同时,许多考生钟情于外语院校,西安外国语大学、天津外国语学院和大连外国学院,这三所外语院校的生源十分喜人。

  多数考生选往年录取分数低的学校

  从一本B段志愿的总体情况看,既理性又略显保守。多数考生首选招生计划多、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对招生计划少的学校,尤其是招生计划仅有一两个的学校,由于报考风险大,考生想报而又不敢报。总的来看,好的学校生源质量也比较好,但数量还不够充裕,中等的学校、计划多的学校生源数量比较多。如前些年还未被我省考生看好的西北地区的名校陕西师范大学,从去年开始,人气旺了起来,今年的生源十分火爆,文史类计划招生14人,第一志愿线上考生就有80人报考,理工类计划招生19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02人。原名为杭州商学院的浙江工商大学,自2004年更名升格后,在我省的录取分数逐年提高,今年的生源情况令不少高校刮目相看,理工类计划招生14人,第一志愿就有90人报考。

  高招快讯

  增加168个计划

  无一点招考生

  本报讯 截至目前,共有38所高校给我省增加了168个计划,这些计划都按考生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给高校调档,没有点名录取一个考生。

  据了解,省考试局在一本录取的过程中,按照教育部及我省制定的招生政策、规定、原则进行调档和实施录取,贯彻落实“阳光招生”的各项要求。根据群众举报,纪检监察部门还查实了60多名考生的限报资格问题,对于这些考生的报考资格,省考试局按照有关的规定分别做出限报本科三批、专科学校或取消报考资格的处理。

  同时,在录取现场,省考试局安排专人接听考生和家长的电话,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在“网上信访”平台也及时回答考生提出的各种询问,目前共解答问题1000多个。

  部分一本招生

  计划转入二本

  本报讯 昨日,海南省考试局公布了我省四所高校海南大学、海南师范学院、华南热带农业大学、海南医学院等四所高校在本科第一批的剩余计划,这些计划将转入本科第二批录取。

  据了解,海南大学文史类共有戏剧影视文学等2个专业一共19个剩余计划,理工类共有动物科学等。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