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考试局支招填报二本志愿 注意梯度避免落选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13  海口晚报网

  7月29日讯 从昨天起,本科第二批志愿开始网上填报,富有多年高招录取经验的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向考生支招,要注意第一志愿与后续志愿之间的梯度安排,尽可能降低录取风险,避免出现一志愿落选,后续志愿全军覆没。

  王素英介绍,由于从2003年至2005年省外就读限报考生可以报考本科二批以下的学校,使得近三年本科二批的许多学校录取分数比较高,对于今年的考生来说,在参考近三年
的调档资料时要考虑这一因素。成绩较高的考生,不妨先在“符合本科第二批录取资格的考生成绩表”中找出自己在文史或理工类中的排名,再考虑把成绩排列在自己前面的考生有可能报考的学校的招生计划扣除,然后在剩余的学校中确定自己所要报考的学校。成绩排名比较靠后的考生,不妨选择相对“冷门”的学校作为自己的志愿,尽可能降低报考风险。考试成绩居中的考生,可以先扣除高分考生有可能报考的学校和低分考生有可能选报的学校,再在剩余学校中选择自己要报考的学校。

  王素英强调要注意以下几个问题:

  第一,在选好第一志愿的同时,一定要注意二至六志愿之间的梯度,否则,第一志愿失手后,其他志愿也没有机会出档。本科第一批录取中就有部分考生因为第一志愿偏高其他志愿又没有梯度而落选。

  第二,一定要在规定的时间内尽早上网填报志愿,千万不要等到服务器快要关闭时才报志愿。

  第三,在填报志愿结束时,一定要点击“确认”按钮,只有点击了“确认”按钮,考生的志愿信息才能安全地存储到省考试局的服务器。 (记者 陈新卫)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