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新浪考试 > 高考 > 2006高考分数及录取情况查询指南 > 正文

海南180所高校已录5633人 60余名考生将受严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07/31 11:17  海口晚报网

  7月29日讯 (记者陈新卫)从昨天召开的高招第四次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本科第一批录取工作于昨天结束,180所院校已录取我省考生5633人,共有38所学校在第一批给我省增加了168个招生计划。尚有581名考生“院校在阅”。

  101名考生补报被录取

  据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介绍,在本科第一批180所高校录取的新生中,文史类有119所高校录取了1286人,理工类有177所高校录取了4347人,另外,目前还有581名考生的档案在“院校在阅”中。

  本批在A段录取满额的学校,文史类有29所、理工类有41所;在B段录取满额的学校,文史类有83所、理工类有126所。B段经过第一至第五志愿投档后,文史类有7所高校未完成150个计划,理工类有10所高校未完成496个计划。省考试局经过补报志愿后,文史类有3所高校、理工类有6所高校完成了招生任务,共有101名考生通过补报志愿被高校录取。

  省外院校风光

  王素英称,本段从各校的生源状况看,总体还令人满意。进入B段录取在文史类招生的90所高校中,有62%的高校报考人数多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在理工类招生的136所高校中,有70%的高校报考人数多于或等于招生计划数。

  王素英介绍,从考生填报志愿的地域分布来看,北京、天津、江苏、浙江、湖北、湖南等省市的高校总体走强。如文史类的华北电子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云南大学等9所高校和理工类的中国民用航空学院、东北大学、中国药科大学等25所高校的生源都超过了计划数的2倍至4倍以上。部分院校“撞车”严重,如前些年还未被看好的陕西师范大学,今年生源火爆,文史类计划招生14人,第一志愿线上考生就有80人报考,理工类计划招生19人,第一志愿报考人数达102人。

  相对于省外招生的风光,我省的4所本科院校却在家门口受到冷落。王素英分析,从本段志愿的总体情况看,考生表现为既理性又略显保守,多数考生首选招生计划多、往年录取分数较低的学校。对招生计划少的学校,尤其是招生计划仅有一两个的学校,由于报考风险大,考生想报而又不敢报。

  没有一名学生被“点招”

  王素英强调,在本批录取的过程中,省考试局贯彻落实“阳光招生”的各项要求,没有一名学生被“点招”。

  在录取现场,省考试局安排专人接听考生和家长的电话,及时为他们答疑解惑。同时在“网上信访”平台也及时回答考生提出的各种询问,目前共解答问题1000多个。积极与高校联系,共有38所学校给我省增加了168个计划,这些计划都按考生的志愿顺序从高分到低分给高校调档,没有点名录取一个考生。

  另外,根据群众举报,纪检监察部门还查实了60多名考生的限报资格问题,对于这些考生的报考资格,省考试局将按照有关的规定分别做出限报本科三批、专科学校或取消报考资格的处理。

  更多高考信息请访问:新浪高考频道


  特别说明: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新浪网所提供的所有考试信息仅供参考,敬请考生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考试频道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33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北京网通提供网络带宽